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文明城市参评城市名单出炉 云南五城上榜

2017-09-15 08:47: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公示的榜单中可以看到,云南省此次共有五城入选参评城市,分别为,地级参评城市:昆明市、普洱市;县级参评城市:安宁市、大理市、腾冲市。

经过一个月的评审工作,依据测评成绩,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14日下发公示通知,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区、县)参评名单出炉,其中云南省昆明市、普洱市、安宁市、大理市、腾冲市五城榜上有名。

据了解,为充分展示文明城市创建的丰硕成果,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不断深入发展,以文明城市创建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8月起,中央文明办部署启动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表彰工作。

本届评选表彰工作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委从121个地级以上提名城市(区)和160个县级提名城市中推荐168个城市(区、县)参加评选。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查、材料审核等方式,对166个参评城市(区、县)进行综合测评,依据测评成绩确定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名单。并将参加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166个城市(区、县)名单予以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公示时间为2017年9月14日至2017年9月20日。

另悉,经中央纪委办公厅、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环境保护部、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等部门严格审核,推荐参评城市中的甘肃省兰州市和湖南省郴州市因发生“一票否决”重大问题,被取消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参评资格。

云南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