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8月云南11城房价排名出炉 曲靖排第8

2017-09-11 09:01:33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数据(共有11个州市的房价数据),今年8月云南省各州市房价较高的是丽江,每平米价格达到了24000元,远高于省会昆明的房价;除了丽江,普洱的房价也高于昆明,每平米接近10000元。有意思的是,按照云南省各州市的GDP排名情况,GDP排名前四的昆明、曲靖、红河、玉溪4个州市,8月的房价都未到普洱的“9字头”。而GDP总量排名靠后的丽江、普洱,8月房价却位居榜首一、二位,着实让人有些意料之外。

2017年8月云南省11州市房价(截图来源于中国房价行情网)

在这11个州市的房价中,8月的房价除了丽江的每平米“过两万”外,其余10个州市的房价都未到“万元”。最接近“万元房价”的普洱,也在9000多元徘徊,而昆明、大理、版纳颇受外地购房者青睐的3城,房价也在“8字头”范围。从各州市的每平米的房价差来看,房价较高的丽江,每平米达24000元,而房价较低的保山每平米只有3000多元,两地居然相差超过2万。由于这份数据的统计周期只有一个月,样本规模太小,这一看上去令人咋舌的差距其实并没有多少参考价值。

有趣的是,从春节前后,一直成交爆涨的版纳,8月房价在11州市的排名中,排名第五位,价格也刚到“8字头”;而因囤积的旅游地产项目较多,去化缓慢的丽江,房价却飙到较高,至“万字头”。而滇中城市圈的玉溪、楚雄等地,房价分别在“6字头”、“4字头”范围内。不过,从这个排行榜中,也可知晓,坐标位于滇西、滇西南、滇南范围的州市,其房价略高于滇东北、滇中等地区的房价。

值得关注的是,2016年云南省各州人均GDP的排名中,位居前五的州市是昆明、玉溪、迪庆、版纳、楚雄和曲靖,丽江仅排名倒数第七,普洱倒数第二,因此,网上公布的这份云南各地房价数据,并不能反映各州市的实际房地产购买力。由于公布数据的这家网站并没有给出数据来源,很难判断这份数据的可靠性,不过,从以往经验看,由于丽江等地房地产开发量总体不大,又有不少的外销旅游地产项目,也许是这些外销高档物业的售价拉高了丽江的房价水平。普洱的情况也是类似,由于一个月的统计样本量过小,容易被某个楼盘价格数据干扰,因此,丽江和普洱看似惊人的房价,其实并不能说明当地的长期真实房价状况。

值得注意的是曲靖,作为云南第二大城市,房地产开发量仅次于昆明,单月平均房价不易被某个项目干扰,所以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数据比较接近真实状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