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西河公园片区将打造新的城市综合体

2017-09-08 08:35:3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6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文荣,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赵正富,市政府副市长陈世禹到西河公园,就公园建设、周边地块规划使用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西河公园北至汇泉路,东至珠江源大道,南至汇宝路,西至龙华大道,规划总占地1200亩,分三期建设。目前,一期西河公园项目正在进行收尾工程,二期西河国家湿地公园已开工建设,三期儿童乐园正在进行招商引资。西河公园片区生态良好,景观资源丰富,对外交通条件优越,沾益区将利用公园现有生态、区位、交通等优势,将该片区着力打造为珠江源大城市北部新区集商业、文化、旅游、办公、休闲等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区。

李文荣一行通过车行方式,对西河公园周边地块逐一进行察看,对各地块收储使用、规划用途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李文荣一行又走进公园,仔细察看公园建设情况。9月的曲靖秋意浓厚,夜幕降临,天空下起雨来,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工作劲头,李文荣边走边向有关部门了解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公园绿化、亮化、安全、卫生等各方面提出细致的要求。

李文荣要求,要严格规划和控制公园周边地块使用,本着依法依规、合情合理的原则,妥善处理好地块的收储、置换等,同时,要严格控制周边建筑建设,注重山水景观线、城市天际线、建筑轮廓线的规划研究和设计,提升城市环境和内涵;麒麟区、沾益区要增强同城发展理念,以五馆一中心、西河公园为中心,引进好学校、好医院,吸引人气,打造新的城市综合体,同时,紫云路、珠江源大道、龙华大道、南宁西路、南宁东路等连接沾益区和麒麟区的主要道路,要进行再梳理、改造提升,打造沾益马龙同城交通;公园绿化亮化等要再精细,公园内建筑设计与周边协调,部分水体动能要再观察研究,确保水体流动保持清洁。

李文荣强调,麒麟区、沾益区是曲靖城市化发展的龙头、关键、引领和主体,要学习沾益“马上办、踏实干”的精神,再提振精气神,一鼓作气往前走,促进麒沾马同城发展。

记者 陈娟 杨立国(曲靖电视台、曲靖M)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