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

2017-08-28 08:41:4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从今年1月1日起,曲靖市9万余名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再次调整。虽然之前已进行过相关调整报道,但还是有一部分市民“吃不透”政策,在此,记者采访曲靖市社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对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政策的关键信息点进行一些解读。

本次调整的主要内容有六点:一是每人每月增加40元;二是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每人月增资2元;三是按本人2016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不含独生子女补贴)的1.73%增加调整;四是倾斜调整,2016年12月31日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月增资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月增资50元;五是企业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按类别月增资5元至15元;六是企业退休军转干部,按本次调整待遇以后全省企业退休人员平均基本养老金水平保底。

调整政策解读:一是退休人员同时可享受挂钩调整、倾斜调整,调整金额可叠加;二是根据云南省的有关规定,企业退休人员按退休时上一年云南省平均养老金5%标准计发的独生子女补贴照旧发放,但不纳入本次调整范围,比如:2012年至2016年企业退休人员独生子女补贴各年标准分别为:71.80元、80.55元、89.80元、98.80元、109.10元。某位企业退休人员2013年办理退休,2016年12月养老金为2600元,本次调整中应扣减80.55元后按2519.45元计算1.73%的调整数,即增加43.59元 ;三是艰苦边远地区划分中,一类地区(麒麟区、沾益区、陆良县、宣威市)增资5元,二类地区(马龙县、罗平县、师宗县、会泽县)增资10元,三类地区(富源县)增资15元。

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说明:各级政府均确保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但各地具体发放时间不完全相同,建议退休人员每次间隔一个月左右查询养老金到帐情况。此外,因部分退休人员尚使用存折领取养老金,在银行柜台上查询时会出现养老金没有打印上折的问题,建议即时办理较低数额的现金存取业务,从存折实时余额便可查询养老金到帐情况。

来源:曲靖日报 记者 李琳娥 通讯员 杨鸿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