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项目9月开工 投资1400亿

2017-08-28 08:17:20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都市时报 记者乔长红)8月26日,2017国际干细胞与免疫治疗领导者峰会在海埂会堂开幕,全球干细胞与免疫治疗领域的高级科学家齐聚昆明,围绕行业热点和前沿动态开展深入讨论。昆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喜良出席峰会开幕式并致辞。

正在编制大健康产业发展实施方案

“这是首次在昆明举办高级干细胞研究领域的盛会,是昆明乃至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王喜良说,昆明是享誉世界的“春城”“花都”,是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开放的门户,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突出,具备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的坚实基础、优越条件、巨大潜力和良好前景。今年5月17日,李克强总理正式批示同意建设中国昆明大健康产业示范区,这是国务院批准的全国三个示范区之一。

王喜良介绍,目前,昆明已经发布《昆明市大健康发展规划(2016-2025年)》,正在编制大健康产业发展的实施方案和昆明大健康产业布局规划。昆明将研究出台一批扶持大健康产业发展支持政策。投资达到1400亿元的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将在今年9月相继开工建设,因此,昆明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受到国际国内众多投资者的追捧。昆明将重点在预测、预防、预警和康复、康生、康健(“三防”、“三康”)方面,为国家做出示范。

昆明市民人均寿命将提高到83岁

王喜良透露,当前,昆明正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主动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努力打造中国健康之城。

昆明大健康产业发展最根本的目标是什么?打造中国健康之城,就是要提高昆明市民的人均寿命。2016年,昆明市民的人均寿命78.65岁,在不久的将来,通过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使昆明市民人均寿命提高到83岁。

王喜良说,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地促进昆明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升昆明在全球干细胞研究领域的地位,带动昆明干细胞产业快速发展。昆明将一如既往地为各类高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落户、发展提供全方位、保姆式的服务。

规划建设西南地区储存能力较大干细胞库

会上了解到,云南省干细胞研究已经历了25年积累,有12家机构能自主开展相关研究;建有6个干细胞研究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承担国家和省级相关课题108项,发表60篇SCI论文和265篇国内期刊论文。

云南舜喜再生医学工程有限公司与云南省多家三甲医院有着良好合作,建设的云南干细胞库储存能力达到40万份,正在规划建设的二期工程将提升至200万份,将成为西南地区储存能力较大的干细胞库。今年,云南省成立干细胞临床研究“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和云南省医学伦理专家委员会,组织省内6家医疗机构申报国家干细胞临床研究机构备案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