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已建成

2017-08-11 09:13:1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杨春慧)出、入水区的所有平台和扶栏已经全部安装到位,自行车转换区的沥青已经铺设完毕,核心区域的红色沥青健康步道已经完工,施工人员为保持洁净正在用洒水车对路面进行清洗,大型电子屏钢体支架正在进行最后的焊接安装……8月8日,距离2017年世界铁人三项赛曲靖站比赛倒计时20天之际,记者在位于经开区面店水库的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建设现场看到,公园整体建设各项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紧张进行红色沥青健康步道的最后铺设。

今年2月28日开工建设的铁人三项体育公园,是曲靖经开区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由于受六七月份以来连续降雨的影响,原计划六月底竣工的公园建设工期被迫后延。为全力确保公园建设能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为8月27日即将在曲靖举办的世界铁人三项赛提供必要的赛事场地和基础设施配套保障,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尤其是开发区开发建设公司有关人员,扎根工地,加班加点加快建设速度,克服种种不利天气因素影响,历时五个月,让原来一片荒郊的面店水库库尾,焕然一新变成今天大气清新、藏于绿水青山间的体育公园。

因为水质清澈,距离中心城区十余公里的面店水库,长期以来一直是曲靖市民野钓和野游的优选。但由于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滞后,这里常年杂草丛生、砾石遍地,湖边散落的几家农家乐也是萧条经营。2016年8月,作为经开区万达广场招商衍生而来的2017年中国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资格赛,一落地曲靖就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把主赛场规划放在了经开区。山清水秀的面店水库,也因此迎来了它脱胎换骨的变化。

在充分考虑到曲靖建设国际高原体育城的发展定位和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意识和健身需求,经开区在规划建设之初,就清晰地界定了铁人三项体育公园的功能定位——不仅作为赛事配套设施建成后要满足比赛配套功能需求,尤其是铁三项中游泳项目出、入水区和自行车转换区的赛事基础设施配套要求,更重要的是,要借举办赛事的契机,一步到位超前规划,深入挖掘面店水库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后期以滨水赛事区为核心,周边的台地山坡上通过绿化造林提升“颜值”,并逐步完善湿地公园,依山傍水、顺势造景建成浑然天成的经开区体育山地公园,进一步满足广大市民周末假日休闲娱乐、康体建设的需求,为曲靖高原文化体育城再添美景,给市民又添玩处。同时,也让位于南小线交通主干道上的铁三公园成为进入曲靖排名前列眼就能看见的代表着运动曲靖、健康曲靖、活力曲靖、精彩曲靖的城市名片。

记者在现场看到,截止目前,救护通道和九道拐完成彩色沥青面层施工,宽4.5米、长7.6公里的环湖路正在进行彩色沥青面层施工;停车场除电子显示屏区域外均已全部完工;转换区、出入水口区域已全部完工,正在进行宣传标语广告牌施工;观礼台周围绿化工程已结束。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清洗和安装。已铺设好的1.5公里的红色沥青健康步道,颗粒均匀,软硬适中,在青山绿水中盘山而上,一踏上去,每个人都会有忍不住想要奔跑的冲动。我们期待着20天后的面店水库铁人三项体育公园,将以美丽的面容惊艳世界!(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