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县域经济“10强县” 宣威市位列第三

2017-08-09 08:57:4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8月7日,云南省2016年度县域经济考评结果开始公示。在被考评的113个县(市)中,安宁市等10个县(市)综合评分排名前10位,获评“10强县”。除了安宁跃居排名前列外,红河州这次有4个县(市)进入前十。

排排名前列的安宁哪些指标先进?

在公示的《2016年度全省113个县(市)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监测综合排名表》中,“10强县”(不含市辖区)分别是安宁市、楚雄市、宣威市、蒙自市、个旧市、弥勒市、开远市、文山市、宜良县、景洪市。

其中,安宁市由2015年的第5位跃居2016年的第1位。云南网注意到,在考核的指标中,安宁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指标均位列排名前列。

在公示的榜单中,红河州有4县(市、区)(蒙自市、个旧市、弥勒市、开远市)进入前十,分别排名4、5、6、7,遥遥先进全省其他州市。云南网查询发现,弥勒市、蒙自市、开远市在云南2015年度县域经济综合考评排位中都进入了前十名,分别位列第4、8、9名,弥勒市、开远市还被评为2015年度科学发展先进县。

今年的考评有哪些变化?

注意到,与2015年相比,2016年度县域经济考评办法有所变化:市辖区不再列入2016年县域经济“10强县”的评比范围;设置了“一票否决”前置指标。

另外,6项评分指标也有变化,在2015年,考评的指标有地方生产总值、人均生产总值、地方财政总收入、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而在2016年的考评中,已经没有了“地方财政总收入”这一项,代替其的是“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项。

这13个县(市、区)也拟表彰

据《云南省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评价办法》显示,云南129个县(市、区)被划分为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农产品主产区和特色产业发展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县、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高级贫困县四大类别。

公示的云南省2016年度县域经济“先进县”

在公示的名单里,13个县(市、区)拟评为2016年度“县域跨越发展先进县”。

其中,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先进县的前4位分别是:隆阳区、瑞丽市、官渡区、易门县;

农产品主产区和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的前4位分别是:陆良县、元江县、新平县、腾冲市;

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先进县的前3位分别是:澄江县、大姚县、双柏县;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先进县的前2位分别是:德钦县、泸西县。

还有7个县(市、区)拟评为2016年度“县域跨越发展进位县”。

其中,重点开发区和市辖区县进位较快前2位分别是牟定县、禄丰县;

农产品主产区和特色产业发展县进位较快前2位分别是墨江县、元谋县;重点生态功能区县进位较快前2位分别是孟连县、绥江县;

限制开发区域和生态脆弱的高级贫困县进位较快前1位为宁蒗县。

这8个县(市)被“一票否决”

据了解,此次评选设置了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党风廉政、减贫任务等5方面“一票否决”前置指标,8个县(市)因此被取消2016年县域经济发展考核通报表扬资格。其中,大理市以综合考评90.20分位列综合排名第3名,但由于其生态环境方面被 “一票否决”,无缘全省“10强县”。

从“一票否决”前置指标情况看,弥渡县、大理市、景谷县、盈江县、广南县为生态环保“一票否决”县(市);建水县、永善县为安全生产责任制考核不合格“一票否决”县(市);香格里拉市为维稳综治责任考核不达标“一票否决”县(市)。

另外,这次考评结果公告期为7个工作日,即自8月7日起至8月15日止。公告期内,凡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者,可以书面材料反馈到省县域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调节处)。(记者毕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