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东门街片区规划出炉 将重现武侯祠城隍庙十二景观

2017-08-02 11:3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东门街片区如何规划,曲靖历史文化怎样保护?7月12日,市规划局党组书记钱林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东门街片区规划进行了专题研究。
  曲靖建城历史悠久,现址曲靖城市规划建设可以追溯到明洪武二十年。西门街、东门街、南门街如今仍保留着老城道路网络格局和部分历史建筑风貌,是曲靖旧城的典型代表。为保存老街历史韵味,适应现代社会生活需要,改善街区环境,东门街片区概念性规划从历史建筑从分级保护、历史遗迹修复、街道肌理保存等方面入手,结合胜峰门、文昌宫、书院、武侯祠、城隍庙、昭忠祠、钟鼓楼、财神庙、土地庙等十二个文化景观节点策划,打造地域特色和传统风貌明显,独具文化魅力的宜居住区、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城市更新示范区。
  会议要求,充分调研和广泛听取意见,明确片区改造目标和策略,以提升旧城发展品质和体现居民合理诉求为目标导向,开展规划设计;在梳理街道肌理、把握街道尺度的基础上,提炼整合建筑元素和风格,分析片区业态,结合十二个景观节点设计,传承历史文化,增强区域活力;进一步扩大研究范围,以路网围合区块为单元,梳理明确片区内可盘活的土地存量、需要保护的建筑(区域)范围和需要调整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公益设施的范围,综合统筹地下停车设施规划。
  市规划局、市文体局、市文物管理所、麒麟规划分局和规划设计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规划范围


整体鸟瞰

(曲靖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