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17-07-25 08:16:2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7月18日17点37分,曲靖市首例跨省异地就医医保结算成功办理。患者刘先生是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的一名城镇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因病在曲靖市排名前列人民医院住院,通过国家医保结算平台,完成了住院医保费用的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总额8448.45元,医保统筹基金支付5953.07元,个人支付2495.38元。首例跨省异地医保结算成功办理,标志着我市作为就医地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通过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联网直接结算。

此前,外省参保人员在我市就医住院由个人先行垫付费用,然后返回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报销。而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实现后,参保人员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在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进行异地就医备案后,可在我市已接入国家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患者只需支付个人自付部分,医保报销部分由医院与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结算,极大地方便了参保患者。

目前,曲靖市已接入国家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共15家:曲靖市排名前列人民医院、曲靖市第二人民医院、曲靖市中医医院、麒麟区人民医院、马龙县人民医院、陆良县人民医院、陆良县中医院、师宗县人民医院、罗平县人民医院、罗平县中医医院、富源县人民医院、会泽县人民医院、沾益区人民医院、宣威市排名前列人民医院、宣威市中医医院。

曲靖市城镇职工金融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和城乡居民金融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已经全面启动,今后曲靖市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跨省异地长期居住人员、长期派驻省外工作的在职人员、以及符合转诊转院规定的就医人员,只要持有金融社会保障卡,在参保地按规定进行跨省就医备案登记后,就可在省外的已接入国家平台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宁德义(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