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房贷利率优惠全面取消 二套房较高上浮15%

2017-07-24 08:28:5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今年2月份,云南房网对昆明10家主流银行的房贷利率进行调查,彼时,昆明尚有3家银行的首套房房贷利率可打9折。但日前,云南房网再次调查发现,昆明的房贷利率基本已不再打折优惠,首套房房贷利率全面上浮至基准利率(不包含特殊个案),就连信用好的优质客户也不再享有打折优惠;二套房的房贷利率大部分依然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但农业银行直接上浮了15%。如此调整之后,意味着在昆明购房将多还几万元的贷款。

昆明现行房贷利率

首套房房贷基本执行基准利率 房贷多出好几万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昆明房贷利率开始出现收紧的趋势。据云南房网跟踪的数据,去年7月份时,昆明尚有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5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9折或是95折;至同年9月份时,交行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可打折的银行缩减为4家;到了今年年初,农业银行也开始执行基准利率,可打折的银行仅剩下3家。

半年之后,云南房网根据融360的房贷利率数据,以及抽样调查的数据发现,中信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开始执行基准利率,不再有打折优惠。而此前就已开始执行基准利率的银行,包括交通银行、农业银行、富滇银行、中国银行等,依然是保持基准利率不变。

此前,可进行打折优惠的银行中,大部分是针对信用较好,或是收入有保障的优质客户进行打折优惠,但此次调查下来,大部分银行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在不存在优质客户的说法,都是执行基准利率,而且如果客户信用不好的话,还会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

银行房贷利率不再打折优惠,意味着在昆明按揭买房又要多出几万块的贷款利息了。以贷款100万为例,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如果能够打9折,那么每月还款金额为5013.52元,还款总额约180万元;但如果执行基准利率,那么每月还款金额为5307.27元,还款总额约191万元。执行基准利率之后,每月将多还293元的贷款,总数上将多出11万元。

部分银行二套房房贷利率上浮15%

除了首套房的房贷利率不再打折,执行基准利率之外,二套房的房贷利率也有所上浮。云南房网抽样调查下来,10大主流银行当中,大部分银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但农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农业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5%。

依然是以100万的贷款为例,贷款30年,等额本息还款,如果执行1.1倍房贷利率,那么每月需还款5609.07元,还款总额为201.9万元;如果执行1.15倍房贷利率,那么每月需还款5762.88元,还款总额为207.5万元。执行1.15倍房贷利率之后,每月的房贷将多还153元,总额上需多出5.6万元。

此外,自2016年以来,昆明大部分银行开始执行首套房2成首付的政策,但现阶段,融360平台上显示交通银行的首套房首付比例为3成。针对此事,云南房网致电交通银行房贷相关负责人,对方回复称:“目前尚未接到执行3成首付的通知,仍在执行2成首付,不过不排除执行3成首付的可能。”(赵以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