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1至6月昆明房价持续上涨 二手房涨幅小于新建房

2017-07-21 09:43:4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王绍芬) 记者昨日从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获悉,今年1至6月,昆明市房价持续上涨,二手房涨幅小于新房。其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一季度高1个百分点。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逐月扩大。2017年上半年,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由跌转涨(2016年上半年同比下跌1.1%)。从环比看,今年上半年各月销售价格环比保持上涨,4月涨幅达到较高(1.6%),其余各月涨幅均未超过1%。从同比看,涨幅逐月扩大,但总体属温和回暖走势。

二手住宅交易价格稳步回暖,涨幅小于新房。2017年上半年,昆明市二手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2.1%,比一季度涨幅扩大0.5个百分点,比2016年上半年涨幅扩大0.7个百分点。从环比看,受春节假期影响,2月出现微降,其余各月保持微幅上涨。从同比看,上半年各月价格保持小幅上涨,涨幅逐月扩大,但涨势较为温和。

2017年上半年,昆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长21.5%;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长51.5%。大理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长57.2%;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同比增长68.6%。2017年上半年,昆明、大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总体量价齐升,但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属价格温和上涨状态。

此外,昆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指数除1月排第19位、4月排第8位,其余月份保持在30至36位,同比指数则稳定在42至47位之间。二手住宅环比指数排名基本保持在中间或靠后位置,同比指数则稳定在51至57位之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