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陆良发现一连片古板栗树群

2017-07-19 17:57: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 日前,陆良县绿化委员会专门对最近发现的一片大约300多年历史的古板栗树群进行挂牌保护。

这片古板栗树群位于陆良县大莫古镇发峨哨村委会小跌水自然村,共有200余株,集中分布在村寨和附近的田园之中。前些年,由于交通条件的限制,很少有人到这个地处南盘江峡谷深处的小村落里走动,致使深藏于“世外桃源”的古板栗树群鲜为人知。去年国庆节前夕,通往山外的羊肠小道终于修了水泥路,小叠水村如同元代诗人马致远笔下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一样,逐渐被人们发现和认识,尤其是那片古板栗树更加引人注目。

现年86岁、依旧耳聪目明的焦云唤老奶奶说:“六十多年前,我出嫁到这里时,这些板栗树就有这么粗了。这些年,由于树老了,树干空了,好多树都死掉了。”站在一旁的小叠水村村民小组长江袁平补充道:“据懂行的人说,这些板栗树至少有300年到400年的历史,可能是当初小叠水村刚刚建村时的开山老祖们种下的。树高平均7米左右,树干直径普遍在1米以上,最粗的直径达到2米,需要五六个人才能围拢。除此之外,上百年的核桃树、香椿树、皂角树、棕树比比皆是。”他接着说:“我们村的生态环境相当好,距离陆良有名的大叠水瀑布仅仅只有一公里多,具有较高的旅游开发价值。” 罗俊(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