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黄马高速正式通车 项目全长30.739公里

2017-07-17 09:07:2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昆明日报 记者毛韵心)15日,经过近4年的建设,昆明经开区黄土坡至马金铺的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运营。黄马高速通车后,市民可以更加便捷地到达呈贡新区和昆明南站,有效提升昆明市东南片区的通行能力。

副市长高中建宣布黄马高速通车。他指出,黄马高速公路的通车,将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出行条件,可以更便捷地到达呈贡新区和昆明南站,有效提升昆明市东南片区的通行能力。当前,昆明市综合交通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希望全市上下以黄马高速公路竣工通车为契机,真抓实干,继续加快推进昆明市重点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交通运输体系,不断开创全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新局面。

黄马高速公路项目于2010年启动,2013年10月全面开工建设。黄马高速公路由主线和连接线组成,主线起于昆明市经开区黄土坡村与在建的新昆嵩高速相接,止于昆明高新技术开发区马金铺上庄子立交与呈澄高速公路相接,连接线起于马金铺上庄子立交与昆玉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全长30.739公里,其中主线长24.576公里,按双向6车道设计,路基宽度33.5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连接线长6.163公里,按双向4车道设计,路基宽度26米,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全线设有特大桥4座,大桥48座,中桥15座,隧道2座,涵洞、通道93道。设置互通式立交5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2处,监控中心1处,在连接线设大营主线收费站一座(7进13出),主线设呈贡北(3进7出)、呈贡南(3进8出)两座匝道收费站。

黄马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渝昆高速公路(G85)和昆磨高速公路(G8511)在云南境内的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昆明经开区、呈贡区、高新技术开发区、滇池旅游度假区,连接新昆嵩高速(在建)、昆石高速、呈澄高速、昆玉高速和福宜高速(在建)5条高速公路,同时,也与阳春大道和拟建的42号市政道路相接,较好地连接呈贡新区与主城的交通,将带动人流、物流、信息流的流动。黄马高速公路的建成将使贵昆、成昆、南昆、昆河四条铁路干线通过相关的铁路枢纽与昆曲、昆禄、安楚、昆玉、昆石5大放射状公路干线紧密联系在一起,构建起多种运输方式为一体的综合运输体系,充分发挥昆明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交通枢纽辐射作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