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打造影视文化产业 曲靖取经贵州都匀

2017-06-27 08:29: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的影视文化产业发展,6月20日至21日,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率队赴贵州都匀学习考察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经验和做法。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和亚宁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贵州都匀的汉唐影视城、毛尖小镇影视城、巨升影视城,详细了解影视城的建设特点、规模、营运模式等,并分别与知名影视演员于荣光的影视团队、贵州黔南州有关领导座谈。

在与于荣光影视团队座谈时,双方就落户在曲靖经开区的工投影视文化产业项目及爨文化特色小镇的概念性规划进行了讨论。董保同肯定了规划的前瞻性,同时指出,概念性规划布局点多,重点是细化和落实,建议进一步细化规划,找到突破口,突出“爨”这个主题,找准支撑文化产业园区和特色小镇可操作性的业态和项目,聚焦重点,突出曲靖特色的少有性。影视文化要跳出武侠局限,突出曲靖是南方丝绸之路和民族团结融合的重镇,多一些人文元素,突出更加包容的价值观。

在与黔南州相关领导座谈时,有关领导介绍了黔南州文化产业的发展优势和现状,详细讲解了影视城的建设和运营经验。和亚宁代表考察组表示感谢,并对黔南州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贵州黔南州的文化产业发展可圈可点、可学可鉴,为考察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同时指出,云贵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热忱欢迎黔南州相关领导到曲靖传经送宝,以实现云贵文化产业发展优势互补,互通有无,共促发展。

市发展改革委、文体局、文产办,云南省工投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察活动。(曲靖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