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今年预计将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2017-06-26 08:45:3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李绍波)经过23个月紧张施工,沾会高速公路提前完成建设任务通车。6月23日上午,省、市有关单位和部门在沾会高速公路热水服务区举行通车仪式。

省委常委、曲靖市委书记李文荣,省公路投资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从明,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市委副书记刘立志,市政协主席、市委秘书长朱德光,市委常委、宣威市委书记朱党柱,副市长陈世禹等领导出席通车仪式。

李文荣宣布,沾益至会泽高速公路建成通车。

董保同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沾会高速公路项目顺利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工程建设付出智慧、心血和汗水的各级领导和建设者,以及关心、关注、支持曲靖交通建设的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董保同说,沾会高速公路作为国高网G56杭瑞高速与G85渝昆高速公路的连接线,是实现“六出省、五入昆、北连川渝、南向出境”目标的重要路段,对我市主动融入滇中经济圈建设,打造畅通便捷、互联互通的高速公路路网,带动沿线产业开发,服务沿线群众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项目于2015年7月开工建设,历时23个月建成通车,提前完成建设任务,充分体现了各级各部门的拼搏精神、实干精神。自项目开工以来,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建设督导组、省交通运输厅等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路地双方密切协作、相互支持,项目建设指挥部精心组织,夜以继日奋战,克服了工程地形复杂、工期紧、任务重等困难,确保了工程顺利推进;沿线政府顾全大局、保障到位,为项目推进提供了良好的施工环境。

董保同希望,沾会高速公路项目投入运营后,业主单位和路政、交警部门继续完善好公路附属设施和绿化设施,切实提高服务区管理和运营水平,强化公路养护管理,保持较佳路况和道路通行能力,营造路畅人和的通行环境,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最优质、最安全、最舒适的通行服务。

董保同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各项目建设指挥部要继续发扬拼搏、实干精神,锁定目标、倒排工期,全力推进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确保省“十三五”规划的高速公路全面开工,为构建“出省入滇”的重要交通枢纽、促进曲靖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今年,我市预计将有5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届时,我市将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沾会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标志着我市今年高速公路建设首战告捷。沾会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位于宣威市、沾益县、会泽县境内,全长34.977公里,项目概算总投资53.601亿元,采用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通车,将实现宣威市、沾益区、会泽县之间的快速互通。(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