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商洽会云南各州市签约“成绩单”曝光 曲靖排第二

2017-06-20 09:13:01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综合 18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在昆闭幕。初步统计,2017商洽会期间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57个,签约金额488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2个,签约金额107亿元。签订对外投资项目4个,签约金额35亿元。展会现场商品销售额2亿元。

在本届商洽会上,云南各州市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记者获悉,在本届商洽会上,曲靖签下841亿元大单 、楚雄引资超700亿元……在本届商洽会上,云南各州市竞相发力,成绩斐然。

昆明 滇中新区:签约122个项目,投资总额超2000亿

本届商洽会,昆明市和滇中新区共签约122个项目,其中内资项目116个,协议投资合计约2664.3亿元;外资项目6个,协议投资合计约4970万美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农业、工业、商贸、文化、旅游、生物医药、金融、交通等多个领域。从项目单体协议投资来看,10亿元以上项目44个,云南交通产业基金项目单体协议投资达600亿元。

商洽指数:★★★★★

玉溪:投资额76.5亿元

本届商洽会上,玉溪交易团达成6项招商引资协议,投资额76.5亿元,签订16项贸易合同,合同成交额约10.3亿元人民币。

签约项目涉及旅游文化、制造、商贸物流三大领域,投资方主要来自广东、浙江和本省。

其中,元江县与中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签订投资额36亿元的甘庄特色小镇建设框架协议。新平县与云南民族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额10亿元的戛洒花腰傣旅游小镇建设合作协议。红塔区与建水陶瓷街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额5亿元的凤凰门·玉溪陶瓷文化旅游产业创意园建设合作协议。玉溪高新区管委会与云南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额3亿元的4.4万吨BOPP薄膜项目建设协议,与深圳沃歌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额2.5亿元的智能终端项目建设协议。通海县与浙江睿洋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投资额20亿元的中国·通海农产品冷链物流园建设合作协议。

商洽指数:★★★

曲靖:签下841亿元大单

此次商洽会期间,曲靖市签约73个项目,协议总投资达841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66个,投资额达784亿元。

签约项目中,有产业类项目66个,金额784.24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93.2%。其中,一产现代农业类项目11个,投资65.01亿元,占比7.7%;二产工业类项目33个,投资199.59亿元,占比23.7%;三产现代服务业项目29个,投资577.205亿元,占比68.6%。

签约项目涉及制造业、旅游文化、农业、商贸物流、农产品加工、医疗卫生、生物制药、环保、市政基础设施、能源、商业地产等11个行业。协议投资额5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4个,10亿元至50亿元的项目有17个,1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有46个。

项目主要来源于香港地区以及北京、广东、浙江、江苏等18个省区市。这些项目的合作建设,对促进曲靖市产业升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商洽指数:★★★★★

大理:协议总投资273.15亿元

在本届商洽会上,大理州共签订国内外经济技术合作项目35项,协议总投资273.15亿元。

在35个签约项目中,内资签约项目33项,协议总投资268.75亿元;外资项目2项,协议总投资64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亿元)。内资项目涉及旅游文化、制造业、农业、基础设施、环保产业、能源、房地产、教育等领域;外资项目涉及高原特色农业、养生大健康产业等领域。

商洽指数:★★★★

红河:协议总投资达209亿元

在商洽会期间,红河州13个县市及州工商局等州级部门共23个项目参与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达209亿元。其中:内资签约项目22项,协议总投资208.62亿元;外资签约项目1项,协议总投资600万美元。

签约项目涵盖高原特色农业、旅游文化、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其中,高原特色农业类项目4个项目,投资39.68亿元;旅游文化类项目4个,总投资76.6亿元;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类项目2个,投资17.32亿元;食品与消费品制造产业类项目1个,投资7.9亿元;加工制造业类项目8个,投资61.09亿元;物流业类项目1个,投资2亿元;教育类项目1个,投资1.03亿元;矿业项目1个,投资3亿元;外资项目一个,制造业领域,投资600万美元。

商洽指数:★★★★

楚雄:引资超700亿元

本届商洽会上,楚雄州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8个,协议引资超700亿元。

据悉,上届“南博会”结束至本届“商洽会”开幕期间,楚雄州累计达成国内合作项目476项,增长12.8%,协议引资1788.7亿元,增长63.4%;累计签约外资项目3项,协议利用外资12496万美元。

本次展会楚雄州签约项目数、投资总额实现新突破,集中签约38项,项目数较上届“南博会”增长15%;内资项目协议投资总额突破700亿元,达704亿元,较2016年增长23%。

在签约的38个项目中,投资总额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7个,占总签约项目的43%。其中,与浙江宁波沧海控股集团签约的风情小镇建设项目投资总额达到120亿元,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签订的开发区城市更新与产业发展合作项目投资总额达75亿元。

商洽指数:★★★★★

昭通:投资额超300亿元

本届商洽会期间,昭通市签约项目62个,协议总投资364亿元。其中,来自云南省外投资的项目51个,协议引资303.3亿元,占协议总投资的83%。投资项目涉及北京、安徽、广东、福建、贵州、湖北、江苏、山东、上海、香港、四川、浙江、重庆等地。

商洽指数:★★★★

西双版纳:签约总金额112.6亿元

在本届商洽会上,西双版纳州签约项目5个,总金额112.6亿元。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景洪市有3个,勐海县、勐腊县各1个。合作项目分别是:景洪市“热带雨林野生动物园”,签约金额20亿元;景洪市“嘎洒国际傣医药养生小镇”,签约金额30亿元;景洪市通航文旅产业园,签约金额50亿元;勐海县重楼种植,签约金额6.6亿元;勐腊县西双版纳热带雨林国家公园“勐远绿道”项目,签约金额6亿元。

商洽指数:★★★

丽江:协议总投资237亿

在本届商洽会上,丽江共有10个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协议总投资237亿元,签约协议总投资比2016年南博会的203亿元增34亿元,同比增16.7%。其中:市级签约项目1个,协议总投资50亿元,区县签约项目9个,协议总投资187亿元。

其中,市级签约项目1个:斐讯(丽江)大数据产业综合投资开发项目,总投资50亿元。县(区)签约项目9个,协议总投资187亿元。

商洽指数:★★★★

文山:签约20个项目投资总额245亿元

文山州共有20个项目顺利签约,项目协议投资总额达245.9亿元。此次集中签约的20个项目中,省外投资项目15个,协议投资额152.3亿元,投资方主要来自北京、浙江、湖南、广东、广西、福建、四川等地。项目涉及制造业、旅游文化、生物制药、特色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由于本次签约项目成熟度较高,所以很多项目在商洽会结束后就能马上落地建设。

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种养循环生态农业为住的农业科技企业,早在今年年初他们就来到文山考察,经过半年的考察商谈,项目一期工程即将开工建设。

商洽指数:★★★★

怒江:协议投资额突破百亿大关

怒江州在本届商洽会上签约23个招商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突破百亿大关,达100.2亿元。

签约仪式上,怒江州有13个项目参加馆内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为36.03亿元。此次签约项目涉及农业、矿业、制造业、能源、交通、旅游文化、房地产业、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产业领域。

商洽指数:★★★

保山:签约14个项目 总金额达201.6亿元

保山共签约14个项目,签约总金额201.6亿元。此次商洽会保山市签约的14个项目涉及生物制药、特色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涵盖金融、房地产、科技、教育、环保、市政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一批实施条件好的项目成功与我市签约,将为促进保山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五网”建设步伐、助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隆阳区就保山华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万亩高原特色生态农业观光园建设项目分别与深圳华大三生园科技有限公司、云南锦苑花卉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施甸县就高核酸破壁酵母及其衍生产品生产项目、100万头生猪养殖循环农业生态园项目、大华海瀚科技有限公司数码电池等项目集体签约。

商洽指数:★★★★

德宏: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256.38亿元

本届商洽会德宏共签约项目11个,协议总投资256.38亿元;其中,馆内签约6个,协议总投资100.78亿元,馆外签约5个,协议总投资155.6亿元。

商洽指数:★★★★

本届商洽会是区域对话、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构建了广泛的民间合作机制,进一步提升了云南特色产品的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释放了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力。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