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商洽会吸引约50万人次逛展 商品销售额达2亿

2017-06-19 08:33:3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廖拓溪 6月18日,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记者从2017商洽会执委会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7商洽会期间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57个,签约金额488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2个,签约金额107亿元;签订对外投资项目4个,签约金额35亿元。展会现场商品销售额2亿元,展会期间入场观众达约50万人次。

2017商洽会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局长刘琪琳介绍,2017商洽会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举行后云南举办的排名前列大型国际性展会,也是落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务实合作、共同打造中国与周边国家命运共同体的重要盛会。

本届展会上,“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通过商品展览展示、经贸洽谈和对话合作论坛等途径,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进一步深化了我国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的多边外交、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在推动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建设方面取得了新成果。

中外重要嘉宾6000余人参加会期系列活动

老挝前副总理、老挝党中央顾问宋沙瓦 凌沙瓦、泰国前副总理萨哈 班迪军等来自五大洲的86个国家和地区的前政要、省部级官员、驻华使节、总领事等外国贵宾出席展会。国台办主任张志军,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卢鹏起,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内蒙古政协主席任亚平等国家有关部委和13个省区市领导出席大会。共有中外重要嘉宾6000余人参加了会期系列活动。

与会各方贵宾对商洽会服务多边外交的重要平台作用给予高度评价并寄予期望。南盟工商会主席苏拉吉 维亚、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缅甸商务部长丹敏、捷克外交部副部长米洛斯拉夫 斯达谢克等参会嘉宾先后表示,他们高度赞赏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正不断响应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各国合作意愿日益增强,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合作层次稳步提升。云南在地缘上具有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和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门户。

执委会表示,2017商洽会是区域对话、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此次商洽会的举办,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在“一带一路”建设中进一步加强对话沟通、增进睦邻友好、深化互利合作搭建了新平台、提供了新机遇。

商品销售额达2亿元 经贸合作成果丰硕

在本届展会上, 4000余家企业参展,境外企业占比达到42%。国内21个省区市参展。巴基斯坦和老挝分别作为商洽会的主题国和主宾国,深度展示和推介了本国的优势产业、民族文化和地域风情,推动了区域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纵深发展。

同时,18个大项会期活动聚焦“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围绕互联互通、经贸合作、人文交往、智库交流等领域,进一步丰富了合作内容,拓展了合作载体。通过深化“以项目和行动促合作,以智慧和能力促发展”的理念,使参与各方切实成为合作项目的承接地和受益者。

各项会期活动中的各方来宾通过官、商、产、学、研、文等各领域的深度交流,发表了一系列联合宣言、签订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在农业、化工、新能源、旅游、文化、互联网信息、物流、大健康和贸易等领域拓展了深度合作的新空间。

根据初步统计,2017商洽会期间签订利用内资项目357个,签约金额4880亿元。签订利用外资项目32个,签约金额107亿元。签订对外投资项目4个,签约金额35亿元。展会现场商品销售额2亿元。

艺术周、艺术节活动增进人文交流

在本届展会中,以“共筑新丝路,相约彩云南”为主题,同期举办了2017中国 南亚东南亚艺术周暨澜湄艺术节,开展了电影展影汇、国际摄影展、国际美术展(纸上作品)、“清迈肖像”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其中,2017南亚东南亚电影展影汇活动汇聚了中国及南亚、东南亚11个国家的影视传媒机构、电影管理制作发行机构方面的专家、学者、演艺人员,就电影剧本创作、中外合拍、版权交易、影院共建、互访互展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进行了为期4天的中外优秀影片展映活动。

2017中国 南亚东南亚国际摄影展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构想,以地缘文化为背景,以“朋友情,梦之缘”为纽带,遴选了中国及南亚东南亚15个国家68位摄影家的150幅摄影作品向世界展示南亚、东南亚国家地域文化的魅力和人文精神。

艺术周、艺术节活动已成为区域性、国际性的人文、艺术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展示了各国文化艺术的魅力,增进了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与交往,播撒了各国人民间友谊的种子。

约50万人次入场逛展 15国媒体记者聚焦

据初步统根据初步统计,展会期间入场观众达约50万人次。其中,专业买家6000人。此外,有境内外媒体110多家1200余名记者参加本届商洽会会新闻宣传工作。其中,有来自南亚东南亚15国媒体的37名记者。

参会中外嘉宾对商洽会的持续举办寄予期待和厚望,在不同的场合表达了商洽会作为南亚东南亚区域的合作大平台,应持续发挥服务区域各国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的平台作用,众多境外参展商表达了明年将继续参展的强烈愿望。

18项会期活动顺利举办 提供73万小时志愿服务

围绕办好商洽会,昆明市突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水、电、路、气、线、公共交通保障等进行了城市运行能力提升,全省各州市结合实际开展了一系列特色活动,形成“昆明中心开花、其他州市百花齐放”的生动办会格局。

全省公安机关和食品、药品及卫生部门切实把展会期间的社会安全、会场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以最严密的方案、最有力的措施、最可靠的执行、较快速的反应和最严格的责任,为展会构筑了全时空、立体化、信息化的安保防线。

来自14所在昆高校的2508名大学生志愿者和10000名城市志愿者,为展会提供了73万小时志愿服务,用真诚的笑容向四海宾朋展示了云南的好客。

会议活动部门精心统筹和服务了18个大项会期活动的顺利举办。展览工作部门和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以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服务,切实保障了与会各方的权益,维护了商洽会现场交易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办展和观展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