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前5个月商品房卖了780.71亿元 同比增长35.7%

2017-06-19 08:07:42 来源: 昆明信息港

16日,云南省统计局召集媒体举行例行发布会,通报了今年1-5月全省经济运行情况。今年1月至5月,全省工业经济提速增长,消费市场保持稳定,外贸出口明显回升,财政金融运行稳健,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值得注意的是,1月至5月云南商品房销售额达780.71亿元,同比增长35.7%,楼市去库存速度明显加快。

云南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1368.3亿元

居全国第5位

从数据来看, 前五个月,全省工业经济提速增长,消费市场保持稳定,经济运行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1-5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368.30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比1-4月提高0.3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8.1个百分点,高于全国(6.7%)2.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5位,西部第5位。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1-5月,烟草制品行业降幅略有扩大,不过非烟工业增速在持续提高,二者正负相*。

全省商品房销售1283.43万平方米

同比增长12.0%

1-5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 资(不含农户)5494.26亿元,同比增长16.5%,增速比1-4月回落0.5个百分点,高于全国(8.6%)7.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4位,西部第4位。

从房地产市场看,1-5月全省商品房屋施工面积18591.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增速比1-4月回落0.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2066.19万平方米,增长2.2%;新开工面积1325.86万平方米,下降1.3%,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924.93万平方米,增长13.7%;土地购置面积182.19万平方米,增长4.4%;土地成交价款62.69亿元,增长23.0%。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1283.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0%;商品房销售额780.71亿元,增长35.7%。

这与全国房地产市场下行态势表现不一样的是,云南房地产市场依旧购销两旺。

国家统计局较新数据显示,2017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 资3759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这也是2017年以来,房地产开发投 资增速首次出现回落。

商品房市场交易亦持续降温。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增速比1~4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

来自房企的销售数据也显示,在已公布5月销售业绩的标杆房企中,包括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龙湖、中海等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碧桂园、万科、保利、首开、荣盛发展等企业环比降幅超过10%;阳光城、正荣、金科、雅居乐降幅超过30%;万达、泰禾、路劲等企业销售金额环比降幅均超过50%。

全国房地产投 资及销售增速双双下滑

资金开始由东部地区流入中西部地区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 资3759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增速比1~4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 资25423亿元,增长10%,增速回落0.6个百分点。住宅投 资占房地产开发投 资的比重为67.6%。

分区域来看,东北地区一直以来就是开发商最为不看好的区域,这一区域的房地产开发投 资增速一直处于下滑态势,而进入5月份,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其次是西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 资增速下滑程度也较大。而中部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投 资增速则仍处在上升期。

数据显示,1~5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 资20659亿元,同比增长8.4%,增速比1~4月份回落0.3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 资7853亿元,增长16.9%,增速提高0.1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 资7918亿元,增长7%,增速回落0.7个百分点;东北地区投 资1166亿元,下降16.1%,降幅扩大2.4个百分点。

中国中部地区,东接沿海,西接内陆,按自北向南、自东向西排序包括山西、河南、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六个相邻省份。由此不难理解,近期武汉、合肥、郑州、南昌、太原等地近期在土地市场上的表现了。

易 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房地产开发投 资增速的下滑主要出于几个原因:一是过去几个月部分房企积极做了各类土地储备,拿地节奏等相对较快,投 资节奏也相对较快,投 资数据到了5月份适当放缓也是正常的。二是东部地区投 资放缓带来全国投 资增速下滑,不排除部分资金开始从东部地区转移进入中部地区。

房地产销售增速则持续放缓。

1~5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548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3%,增速比1~4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1~5月份商品房销售额4.36万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回落1.5个百分点。

分区域来看,西部地区销售增速下滑最为明显,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增速均回落4.1个百分点。东部地区和中部地区销售增速也在下滑,其中,1~5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1.2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

土地市场上的热度稍有退却。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758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增速比1~4月份回落2.8个百分点;土地成交价款3036亿元,增长32.3%,增速回落1.9个百分点。

有分析认为,这和4月份各地积极供地后节奏放缓有关,当然各地后续陆续发布供地新计划以后,土地交易的数据依然会有继续上涨的可能。

全国楼市加速下行 

云南楼市特立独行购销两旺

进入5月份,热点城市预售证获取受限,部分开发商违规销售被查处,一二线城市加强商改住“类住宅”整治,政策效应逐渐传递到企业业绩层面。标杆房企销售业绩普遍下滑。

数据显示,从受监测的40家房企5月销售额来看,只有中国金茂、金地、招商蛇口等少数几家企业出现环比正增长,而包括万科、碧桂园、恒大、保利、龙湖、中海等房地产企业销售金额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碧桂园、万科、保利、首开、荣盛发展等企业环比降幅超过10%;阳光城、正荣、金科、雅居乐降幅超过30%;万达、泰禾、路劲等企业销售金额环比降幅均超过50%。

2017年5月,万科录得今年以来月度较低销售额,为358.9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1.35%,环比大跌14%。万科集团人力资源部于今年6月1日发布的内部邮件显示,“面对地产‘黄金时代’的结束,公司更加强调真实价值创造,集团薪酬政策将据此进行分步调整。”

同时,房企融资压力也在进一步加大。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来看,1~5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58989亿元,同比增长9.9%,增速比1~4月份回落1.5个百分点,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月的下滑。

即便是标杆房企,融资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容易。据监测,5月份40家标杆房企新增融资额为579.69亿元,环比上升23.76%,而同比下跌则达到45.3%,房企融资**仍不乐观。

而有报道称,全国已有20家银行暂停房贷业务,未来还有更多银行停贷。楼市限购、限贷、限售,再加上近期房贷利率不断上行,甚至停贷说,令中国楼市**堪忧。

“调控下市场交易开始出现降温。但当前并没有出现负增长,说明有部分城市交易依然是好于历史水平的,尤其是重点三四线城市,交易或继续创新高,或维持历史高位,所以对于销售数据,降温趋势延续,但并没有所谓萧条或拐点一说。”严跃进认为。

但就云南方面从房地产市场来看,1月至5月云南省商品房屋施工面积18591.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商品房销售面积1283.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0%;商品房销售额780.71亿元,同比增长35.7%。

云南省统计局表示,总体上,1月至5月云南经济运行延续了一季度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同时也要看到,全省个别经济指标出现回落,经济发展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下阶段,云南省将突出重点,继续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