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全球86国家地区参展2017商洽会 市民13日起可逛展

2017-06-12 08:14:02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廖拓溪 记者6月11日从商洽会执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6月12日至18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签约总额预计超过4000亿。7天的会期中,6月12日上午为开幕式,12日下午专门安排了半天的专业买家参展洽谈时间,6月13日至18日向社会公众开放。

2017商洽会执委会副主任刘琪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7商洽会以“共创新机遇,共谋新发展”为主题,以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览展示、推动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国家投资贸易洽谈为主,广泛辐射五大洲各个国家和地区,致力于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努力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商、共建、共享。

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孟中印缅经济走廊、中国—中南半岛国际经济走廊建设等在云南叠加交汇,云南已成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地区和面向印度洋周边经济圈的关键枢纽。2017商洽会紧紧围绕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主要通过商品展览展示、经贸洽谈和对话合作论坛等途径,努力为推动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建设作出贡献。

在本届展会上,“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和地区,全球86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圆满成功举办的情况下,期待2017商洽会在深化中国与南亚东南亚乃至世界各国各地区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收获更多务实的成果。

启用17个展馆 共设8000个标准展位

本届展会在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启用17个展馆,共设8000个标准展位,总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场馆设置包括开幕式大厅、南亚馆、南亚及境外馆、东盟馆、旅游馆、大健康与海洋生物制药馆、制造业馆、国际产能合作馆、国际友城馆、台湾馆、国内馆、高原特色农业馆、机电馆、石艺及综合馆、木文化博览会馆等主题展馆及主题国、主宾国展区,专题展馆占比达到50%。

这些场馆的设置,将充分展示南亚东南亚国家和其他国家地区的特色商品、相关产业发展的新成果、新趋势,同时也将集中体现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取得的新成果。展会场馆特装展示超过60%。其中,本届展会主题国巴基斯坦形象展区、主宾国老挝形象展区、南亚馆、东盟馆、国际友城馆等都突出了浓郁的国别民族特色。

四海宾朋荟集春城参展参会

据介绍,共有4000余家企业确认参展,境外企业占比达41.2%。其中,南亚8国、东南亚11国悉数参展,主题国为巴基斯坦、主宾国为老挝。国内20个省(区、市)确认参展。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7家,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500强企业10家,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华大基因、云内动力等海内外知名企业35家确认参展。

通过多个渠道、深入细致的嘉宾邀请工作,包括外国前政要、部级官员、地方政府省级官员、驻华使节、企业家、专家学者和国际组织代表,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和省(区、市)领导,中央企业、知名民营企业和知名金融机构负责人在内的各方来宾将出席会期有关活动。

已确定同期举办18项会期活动

2017商洽会已确定同期举办18项会期活动。这些活动新老交织、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在继续举办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东盟华商会等已成熟和具有较好成长性的机制性活动基础上,新增了中国—东南亚商务论坛、海洋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

执委会表示,系列会期活动将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领域搭建起更加国际化的对话交流平台,进一步推进莅会各方实现共商、共建、共享。

临时开行7条公交专线、7条摆渡线

昆明市加强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提升交通保障水平,商洽会期间临时开行7条公交专线、7条摆渡线,抽调750辆大运力公交车参与运营保障工作;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等领域的管理监督,以及水电气热供应、通信等运行服务保障工作。省、市综治维稳部门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加强了场馆、嘉宾驻地和城市安全保障,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为商洽会营造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氛围。

此外,执委会成立了由工商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交易秩序工作组,建立了组展商、服务商、参展商、专业采购商和消费者纠纷调解与仲裁体系。为向各方宾朋提供更好的帮助和服务,执委会在昆明14个高校和5个主城区共招募了2508名展区志愿者,其中包含108名国际志愿者;组织了10000余名城市志愿者。全体志愿者将以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向世界展示云南对四海宾朋的真挚欢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