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大理将迎来第二所大学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获批建立

2017-05-24 08:20:42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教育部日前印发《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17〕65号),批准建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此次滇西应用技术大学顺利去筹,云南将迎来一所崭新的应用型高等院校。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于2015年4月获教育部批准筹建,是全国首批建设的应用技术大学,是教育部滇西六大精准帮扶项目之一。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主要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正式建校后,该校将按照“创办一个学院,振兴一个产业,造福一方百姓,传承一方文化”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服务于区域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急需的生产、管理、营销一线的具有良好理论知识和人文素养、爱岗敬业的高层次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努力将学校建成引领滇西、全省乃至西部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

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首批设置本科专业6个,即傣医学、康复治疗学、中药学、茶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产品设计。

滇西应用技术大学总部设在大理州大理市,特色学院布局在滇西特色优势产业聚集的州市。2016年学校傣医药学院、普洱茶学院和珠宝学院的康复治疗学、茶学、工艺美术3个专业实现试点招生266人。

教育部关于同意建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

云南省人民政府: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请求正式设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函》(云政函〔2017〕27号)收悉。

根据《高等教育法》《普通高等学校设置暂行条例》《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有关规定和《教育部关于同意筹建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的函》(教发函〔2015〕61号)有关要求,经研究,同意建立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学校标识码为4153014623。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滇西应用技术大学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校,由你省领导和管理,其发展所需经费由你省统筹解决。

二、学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主要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三、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

四、学校本科专业的增设问题,按我部有关规定办理。同意首批设置本科专业6个,即傣医学、康复治疗学、中药学、茶学、宝石及材料工艺学、产品设计。

五、我部将适时对学校办学定位、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情况进行评估。

望你省加强对该校的指导和支持力度,结合优化区域高等教育结构布局的需要,引导学校按照办学定位,强化学校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全面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促进学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云南省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教育部

2017年5月10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