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世博旅游计划在云南多地铺展民宿旅游项目

2017-05-22 08:24:0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杨雁 全域旅游,正作为一股新生力量推动着中国城镇化的进程。而现如今的人们,因为更向往“回归本真”这一“人之初”的根本,因此对乡村旅游的热情,已越来越多的超越了对城镇旅游的向往。5月20日,云南新乡村生活——乡村文旅峰会暨世博乡伴合作发布会举行,峰会上,200余名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和乡伴文旅的牵手。不久的将来,来自世界各地的旅游者,将在七彩云南体验到更具“纯真、质朴、乡野”特色的云南新乡村旅游。

本次峰会由云南世博旅游集团、乡伴文旅集团、云南特色乡镇创新发展中心共同主办。会上,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睿与乡伴文旅集团总裁朱胜萱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宜良县、元阳县、腾冲市、建水县、澄江县和怒江州等地,开展民俗项目。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旅游进行了主题演讲,并就“新乡村生活的可能性”展开讨论。

世博旅游集团总经理葛宝荣说:“复杂多变的地质条件,立体的气候,多彩的民族,灿烂的文化,造就了云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当前,乡村游、民宿游在各地蓬勃发展,如何加快推进旅游与农业、与城镇、与乡村跨界融合,创新发展乡村旅游新业态,是本次峰会上共同探讨的话题。”

对于未来如何下好“云南新乡村旅游”这盘棋,葛宝荣说,乡村游民宿游,本质是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在寻找乡情、追忆乡愁,感受已经逐步远去的“家乡”的味道。人们向往有品质的乡村休闲,期望感受乡村文化,品尝乡村美食,融入乡村田园,这恰好提供了发展新一代乡村民宿的机遇,乡村民宿不仅仅只是地点在乡村,而是要让灵魂在乡村。为此,世博旅游集团要把“乡愁”作为乡村民宿、乡村旅游发展的使命,尊重自然、尊重生态、尊重原貌、尊重乡民、尊重本土文化,立足乡村,装下乡情,载满乡愁,赋予乡村旅游予全新的生命和灵魂。作为国企的云南世博旅游集团要站在引领旅游产业发展新方向的高度,创造新一代乡村民宿旅游产品,在承接传统旅游要素的同时,发展整合新的旅游资源,形成新的产业模式。

云南的新乡村生活应该是吃茶、晒太阳、养花、美食等等。

据悉,在乡村民宿领域,世博旅游集团计划在宜良九乡麦田村到甸尾河村,实施乡村旅游文化项目开发建设;在元阳梯田打造哈尼特色小镇和景区民宿,连点成片实施全域旅游;在腾冲荷花温泉景区实施特色客栈改造;在建水、澄江及怒江等地区进行乡村文旅项目拓展。同时打造建水旅游小镇、宜良九乡旅游小镇、元阳旅游小镇、腾冲石墙温泉度假村等一批特色小镇。

十三五期间,世博旅游集团还计划通过并购、建设包括世博新区核心区“城市生态文化旅游综合体”、景区、酒店、温泉、旅游小镇、新型民宿、旅游索道等产业在内的数十个有规模和体量的旅游项目,助力云南全域旅游的快速发展。

未来云南几个新乡村项目将呈现出怎样的面貌,这与签约方——乡伴文旅集团的思路有极大的关系。乡伴文旅集团创始人、总裁朱胜萱是云南保山人,他在主旨演讲中介绍了自己的职业——设计师,以及为什么要从城市回归到农村开展一系列民宿项目。其图文并茂介绍了莫干山、昆山、松阳榔树、阿背寨等民宿项目。看到一幅幅乡野田园如人间仙境般的照片,与会嘉宾们纷纷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

朱胜萱说,乡伴文旅集团创立于2015年,是国内专业的乡村文旅投资运营的先行者,致力于复兴乡村经济,用文旅手段激发乡村活力。这次之所以选择与云南世博旅游集团合作,是因为云南世博旅游集团有着众多的资源,而且双方有着共同打造民宿项目的目标。“我心目中的新乡村生活,应该有山、有水、有田、有屋。而云南的新乡村生活,应该是吃茶、晒太阳、耕种、喝酒、养花、美食、捞鱼、摸虾、劈柴、喂马等等。乡村也应该很时尚,通过设计、建设和运营,要让更多人回到乡村,愿意留在乡村。云南的乡野那么迷人,我希望用我和团队的设计才能,将短居模式、旅居模式、长居模式、颐居模式等融合成为云南新乡村模式,为家乡云南的乡村旅游发展献一份力。”

葛宝荣说:“围绕旅游产业发展新趋势,与乡伴文旅集团合力打造世博乡伴旅游民宿板块,将推动特色小镇品牌、民宿品牌成为云南乃至全国民宿行业的领军品牌,并成为贫困地区乡民脱贫致富的新亮点,成为城镇居民休憩的新去处,成为传承农耕文明的新载体,成为云南旅游产业发展中的新亮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