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成型

2017-05-20 09:12:4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张译文)“安全填埋场防渗系统、焚烧系统主体设备、厂外给水管网、稳定/固化系统主体设备和综合利用系统设备目前已经安装完成,项目区内通水、通电、通路和场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工程现已完工……”曲靖银发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密就曲靖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曲靖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是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的项目之一,位于沾益区花山街道黄斗坎,占地面积160亩,概算投资2.86亿元,于2016年3月开建,预计2017年6月底竣工,7月正式接收并负责曲靖、昭通、大理、保山、丽江、临沧、德宏、迪庆、怒江、楚雄等10州(市)的37类危险废物(主要含医疗废物、有色金属冶炼废物)的收集、运输和处置。项目建成后,可处理危险废物量30498.42吨/年。

去年11月,中央第七环境保护督察组通过实地督查,向云南省反馈:曲靖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项目建设严重滞后,导致部分危险废物没有得到集中无害化处置。林密介绍,由于受雨水天气影响,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在接到反馈意见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各级有关部门领导多次深入建设现场研究项目推进工作,帮助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严格中央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督促项目业主倒排工期”等措施,加快了项目建设步伐。

“为保障项目建设的安全可靠,项目特聘请国内有成熟经验的上海市固废处置中心做项目建设的技术咨询单位;同时,安全填埋场防渗系统采用目前世界较先进的高密度聚乙烯导电膜。”林密说。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危险废物化验分析研究中心、焚烧处置系统、物化处理系统、稳定化固化处理系统、危险废物安全填埋场等。设计年处置危险废物3.05万吨,其中,焚烧处置规模0.5万吨/年,主要处置医疗废物及其他可焚烧类危险废物;物化处理规模0.8万吨/年,主要处理酸、碱类危险废物;综合利用0.05万吨/年,主要处理废矿物油;稳定化固化安全填埋处置规模1.7万吨/年,可处置含铅、锌、铬、砷等危险废物。

目前,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61亿元,其中中央专项资金2227.13万元,现已完成项目区通水、通电、通路和场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填埋场防渗系统、焚烧系统主体设备、厂外给水安装工程、稳定/固化系统主体设备和综合利用系统设备安装已完成,办公楼建筑工程和厂房建筑工程已完工。整体项目预计2017年6月底竣工,7月正式接收并处置危险废物。(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