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大铁路完成投资超八成 昆明到大理2小时可达

2017-05-06 09:03:2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上官艳君 通讯员李波 5月5日,记者从昆明铁路局获悉,经过4年半的紧张施工,中缅国际通道时速200公里的广大铁路四电系统集成工程和线路铺架全面铺开。自2012年底开工建设至今,广大铁路已完成投资114.4亿元,占总投资的八成以上。建成通车后,昆明至大理2小时、到丽江4小时左右可到达,旅行时间较目前可压缩4小时。

站在位于楚雄彝族自治州境内的广大铁路南华南站放眼望去,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北方公司的施工人员身系安全带,爬上接触网杆,像蜘蛛侠一样挂在高空,利索地进行接触网腕臂安装。“接触网腕臂安装是铁路供电接触网工程的重要施工环节,接触网腕臂是铁路供电导线的支架,对供电导线起保护和固定作用。”

据了解,设计时速200公里的广大铁路,所有的接触网腕臂都是像高铁线路一样按计划在工厂进行预配,经检验合格后运送到现场一一对应安装。

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广大项目经理郭文宇介绍,接触网腕臂的工厂化预配,与之前普速铁路在作业现场切割及组装零部件相比,施工精度及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预配好的腕臂进行现场整体安装,既能降低作业难度,又提升了安全性。

在接触网腕臂预配加工厂,中国铁建电气化局北方公司在每一道工序上都张贴了操作流程和控制要点,实行专人专岗管理,精准定位每一道工序,以确保预配质量。广大铁路全线预计需要10000套以上的接触网腕臂,目前已完成3700多套,并经过验收合格,可满足接触网敷设需求。

广大铁路是中缅国际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75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桥隧比达63%,为国家I级双线电气化铁路,途经云南省楚雄、大理等州市。待建成通车后,对加强滇西地区路网运输能力,构筑起云南与内地及南亚东南亚的沟通交流大通道,更好地助推云南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