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师宗20条措施直击旅游市场“软肋”

2017-04-25 09:26:4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 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的氛围下,师宗县针对本地旅游市场存在的问题,出台20条措施治理,直击旅游市场“软肋”,措施将由26家旅游产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合作。

从六个方面规范旅行社的经营行为:一是禁止“不合理低价游”;二是实行新的旅游标准合同;三是严格监管旅游合同;四是建立旅行社“黑名单”制度;五是坚决查处旅游违法违规行为;六是签订“旅游诚信经营承诺书”。

从六个方面加强景区景点监管:一是规范旅游景区经营管理;二是整治景区景点突出问题;三是建立旅游A级景区标准化管理的日常监督机制;四是加强旅游景区价格监管;五是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秩序监管;六是加强对旅游客运市场的监管。

从两个方面加强旅游购物管理:一是严禁变相安排和诱导购物;二是严惩针对旅游者的欺诈销售。

从两个方面改进导游管理方式:一是科学利用全省导游管理平台,公开导游服务质量评价;二是强化签约导游管理。

从四个方面推行综合监管模式:适应全域旅游发展需要,实行“1+3+N+1”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模式。一是建立健全集中统一的综合监管指挥平台;二是强化三支执法队伍;三是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四是建立旅游监管履职监察机制。

师宗已列为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旅游文化体育产业是县委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六大产业之一,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要创新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从部门行为向党政统筹推进转变,形成综合产业综合抓的局面,实现从小旅游格局向大旅游格局转变。(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