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南推进辐射南亚东南亚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建设

2017-04-22 08:46:35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云南网讯(记者 沐旭 翟芯冉 王世学)4月21日,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发展论坛在昆明举行。

论坛旨在围绕相关领域展开探讨,促进交流合作,推进中国与周边国家信息网络的互联互通和共建共享,提升云南信息化国际合作水平,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出席论坛并致辞。副省长董华出席论坛并致辞。省政府党组成员李正阳出席论坛。

刘利华说,云南是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的网络连接和业务交互关键节点,打造辐射南亚东南亚信息通信枢纽、提升国际合作水平,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云南夯实网络基础,增强辐射能力;强化互联互通,构筑信息通道;深化业务应用,培育数字经济;提升合作水平,促进协同发展。

董华说,云南省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狠抓包括互联网在内的5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和包括信息产业在内的8个重点产业发展,深入推进实施“云上云”行动计划。云南愿为中国与南亚东南亚各国在信息通信领域开展互利合作搭建交流平台。希望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交流,深入探讨,为推动各国在信息通信方面深化合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信息通信领域专家代表、国内外通信运营商代表、信息技术企业代表等在论坛上发言。活动上同时进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并发布了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发展论坛昆明宣言。

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云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云南省通信管理局、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昆明市人民政府、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信云南公司、中国移动云南公司、中国联通云南省分公司、中国铁塔云南省分公司、玉溪市人民政府、保山市人民政府协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