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曲靖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3.3亿

2017-04-19 08:08:5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曲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以改善广大缴存职工住房条件为目的,加大“互联网+公积金”建设力度,深入推进改革,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水平。1季度,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业务发展较快,贷款发放逐步回升。

一、完成情况

1季度归集住房公积金11.04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年度计划30亿元的37%。至3月末,累计归集233.87亿元,归集余额105.04亿元。

1季度提取住房公积金6.45亿元,同比增长27%,完成年度计划25亿元的26%。其中,住房消费类提取4.51亿元(购房:1.38亿元,还贷2.95亿元,租房0.03亿元,物业管理费0.02亿元,装修0.13亿元),占提取总额的70%;非住房消费类提取1.94亿元, 占提取总额的30%。至3月末,累计提取128.83亿元,占累计归集额的55%。

1季度发放个人住房贷款925笔、3.3亿元,支持职工购建住房15.46万平方米,发放金额同比下降49%,完成年度计划22亿元的15%。至3月末,已累计向15.31万户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166.59亿元,贷款余额83.87亿元,个贷比为79.84%,同比增加5.43个百分点,较2016年末的83.14%下降3.3个百分点。

至3月末,住房公积金个贷逾期率为0.91‰,同比下降0.04个千分点,较2016年末上升0.14个千分点。曲靖城区及各分中心逾期率分别是:宣威1.46‰,师宗1.36‰,曲靖城区1.35‰,富源0.78‰,沾益0.77‰,会泽0.51‰,马龙0.28‰,陆良0.19‰,罗平0.01‰。

二、经济运行特点

(一)归集增长较快

1季度共有1464家单位归集住房公积金11.0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95 %。其中沾益区由于云维清算重组补交近4年住房公积金6000余万元,缴存额同比增幅较大,达231%。宣威、富源、罗平增幅也较大,分别为170%、132%、128%。

(二)住房消费提取持续增长

1季度住房消费类提取同比增27%,支持住房消费力度明显加强。一是还贷提取同比增长,缓解了职工还贷压力。1季度,共有11.52万人次提取住房公积金2.95亿元偿还住房贷款,分别比同期增12%、17%,其中912人次提取2731万元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贷款本息使得住房消费类提取同比增长0.45亿元,增幅11%;二是装修提取占消费类提取一定比重。2016年8月1日起,职工装修自住住房可提取公积金。政策出台以来,899户职工装修提取公积金6265.57万元,其中1季度提取1336万元,占当期消费类提取的3%。

(三)贷款逐步回升

受不动产登记政策的影响,自去年12月以来,曲靖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额出现降幅。1月-3月,全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925笔3.3亿元,同比降49%,但随着不动产登记工作的稳步推进,曲靖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发放逐渐升温,3月发放贷款427笔1.5亿元,比1月增58%、52%,比2月增54%、83%,贷款发放逐步回升。

三、下步工作重点

(一)持续开展 “两学一做”,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推行微笑服务,全面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业务能手、服务标兵”、“党员先锋岗”等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和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解决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在履职尽责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

(二)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一是对当前工作流程、政策制度开展全面风险评估,查缺补漏,实行责任和流程再造,将风险评估结果作为单位即查即改、干部管理、完善制度的依据;二是加大职工队伍的业务技能培训,坚持窗口部门周五业务培训、交叉检查等制度,提高防范、识别、把控、规避风险的能力;三是加强内部审计和业务稽核,对业务开展经常性稽核,定期与不定期督促检查;四是加强对逾期贷款的管理,随时把控掌握,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三)进一步加强对个体工商户和农民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宣传,扩大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面。1季度,全市共有131户个体工商户和农民工新建并交纳住房公积金77900元,需进一步加强宣传,鼓励个体工商户和农民工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曲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