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市特色小镇发展全面启动

2017-04-18 08:4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在4月16日上午召开的曲靖市加快特色小镇发展启动暨培训会议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强调,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精心打造特色小镇,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董保同在会上指出,特色小镇是一个聚焦特色产业和新兴产业,具有鲜明的产业特色、浓厚的人文底蕴、完善的服务设施、优美的生态环境,集产业链、投资链、创新链、人才链和服务链于一体,产业、城镇、人口、文化等功能有机融合的空间发展载体和平台,是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特色小镇不是传统的工业园区,不是简单的旅游景区开发,不是城市小区建设,不是房地产开发,要准确把握特色小镇的内涵,明确特色小镇的发展方向,结合我市实际扎实抓好特色小镇的建设发展工作。

董保同强调,要把特色小镇作为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抓手,与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五网”基础设施建设、招商引资、六大重点产业发展、“十三五”产业规划等方面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工作的针对性。各县(市、区)要组建专业团队,对特色小镇进行深度策划,分析现有基础,因势利导,集中资源,精心打造特色小镇,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想方设法引进重点企业、骨干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提高特色小镇建设的档次和水平;要聘请城市规划专业团队做好城镇规划,突出特色小镇的产业特色、城镇特色、生态特色、文化特色。各县(市、区)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专门机构,认真研究特色小镇建设发展;要认真做好特色小镇规划方案,开展好城镇规划;要严格按照程序做好特色小镇的申报工作,主动汇报工作,加强沟通联系,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精心打造特色小镇,为全市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学宾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深化认识、抢抓机遇,聚焦产业、补齐短板,强化责任、狠抓落实,认真做好特色小镇建设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副市长陈世禹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邀请浙江省杭州市发改委相关领导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曲靖市发改委)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