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医专新校区拟选址马龙 占地1500亩

2017-04-02 08:25: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3月31日上午,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董保同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二次会议,研究了曲靖医专补短板改扩建、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选址、铁人三项赛山地体育公园规划等议题。

会议研究了曲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补短板改扩建项目。按照2020年学生规模1万人、生均占地面积60平方米以上计算,曲靖医专计划按照1500亩的用地规模改扩建。市规委会对比分析马龙县让田村东地块、沾益区太和山地块,原则同意使用马龙县让田村东地块,要求做好用地性质调整等工作,尽快组织实施好这个曲靖教育补短板项目。该地块位于马龙县城让田村东侧、昆曲高速公路以南、龙翔路延长线北侧,距离现昆曲高速公路马龙收费站3.6公里、南海子收费站5.1公里,距离规划建设的麒马大道680米,距离在建的曲靖西北绕城高速公路轿子山立交桥5公里,距离现曲靖医专校区约15公里。

会议研究了曲靖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项目选址。按照市委常委会提出的要求,市委党校新校区建设选址于麒麟区南片区的三宝街道田家堡村西,选址地块位于规划建设的横八号路北侧、寥廓南路延长线西侧、纵四号路东侧,南临陈家山森林公园,距离曲靖南城门约7公里。该项目拟用地约228亩,建设内容包括曲靖市委党校、麒麟区委党校、沾益区委党校的办公办学设施,主要建筑有教学图书综合楼、报告厅、教研楼、学员宿舍、餐厅、综合训练馆等。市规委会原则同意该项目选址,要求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按照实际需求合理确定用地规模,做好用地性质调整等工作,尽快组织实施项目。

会议研究了铁人三项赛山地体育公园修建性详细规划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结合2017中国·曲靖世界铁人三项赛暨铁人世锦赛赛事计划编制规划,在曲靖经开区南小线以东的面店水库周边区域195公顷范围内,规划建设铁人三项赛山地体育公园。分区设计环湖生态运动区、都市乐活健身区、坡地景观休闲区、森林慢活康体区、山地运动拓展区,以铁人三项赛为引擎,打造高端生态体育公园,打造都市运动主题休闲中心,打造曲靖生态城市慢行系统的示范点、展示区,打造曲靖高原体育城旅游目的地的形象名片。市规委会原则通过该项目规划,要求结合周围的寥廓山、翠山等山水体系统筹规划,将体育活动、文化传承、运动健身、旅游休闲等功能结合起来。(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