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启动39条路景观提升改造 大力兴建城市公园绿地

2017-03-25 09:10:0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市园林绿化局局长陈铸武3月24日走进“直通两会”新闻角,就市民和媒体关心的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新闻发布和答记者问。陈铸武介绍,目前,昆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3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0.2平米。今年,将对广福路、日新路等39条道路进行景观提升改造。

广福路、日新路等39条道路将进行景观提升改造

近几年,昆明市不断加大园林绿化投入力度,提高绿化率,园林绿化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陈铸武坦言,市园林绿化工作还存在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规划建设没有很好落实,绿地分布不均匀,绿化设计、美化水平不高,乡土植物用得少、本地特色不明显,宣传力度不够大,管养水平不够高等方面。

针对上述问题,市园林绿化局将重点抓规划、理机制、提品质。陈铸武介绍,昆明市园林绿化工作将坚持规划建绿,科学设立规划建设目标任务,持续增加绿地率。目前,已经编制完成建设“世界春城花都”的专项报告;规范建设和管理,推进道路绿化的分级管理,加强园林绿化工程质量监测,出台包括设计、工程施工、验收等6个地方性标准规范。同时,今年将启动修订昆明城镇绿化条例。

陈铸武说,今年,昆明市将对广福路、日新路等39条道路进行景观提升改造,对市属公园实施提升改造工程。同时,办好第31届全国荷花展,扩大圆通樱潮、大观楼的菊花、郁金香、荷花,郊野公园的桃花、美人梅,昙华寺的牡丹,黑龙潭梅花等花事品牌活动,扩大云花品牌影响力,迎接国家园林城市复检,并启动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建成区绿地率达38.3%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0.2平米

目前,昆明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陈铸武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涉及到园林绿化方面的指标有两项,包括建成区绿地率要大于31%,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要大于8平米。“目前,昆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到了38.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0.2平米,两项指标已经超过了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陈铸武说,下一步,昆明市还将持续增加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人均公园面积。

在此基础上,开展文明告知、文明规劝等活动,加大公园等公共场所的公益广告刊播,向广大市民宣传和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行为,保持公园等公共场所的秩序,杜绝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保持公园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受冻植物灾后恢复工作:更换冻死行道树80298棵

2016年初,昆明市遭受强度的低温寒潮天气,致使园林植物遭受严重的冻害。陈铸武在新闻角上介绍了全市受冻植物灾后恢复工作情况。

“灾情发生后,市园林绿化局认真梳理汇总灾情分析原因,及时制定下发受冻植物灾后恢复工作方案。”陈铸武说,灾后,昆明市园林绿化局修编公布了昆明市园林植物推荐名录,推荐了204种宜栽植物,列出13种禁用植物。对496条道路、109个街头绿地游园的受冻植物进行全面恢复,更换冻死行道树80298棵,更换灌木、地被115万平米,目前已经全面完成了受冻植物的灾后恢复工作。

“禁用的植物坚决不用,不耐寒的植物尽量少用。”陈铸武说,下一步,昆明市园林绿化工作将严把植物选种关,严格按照推荐目录栽种植物。同时,加强与气象部门联动、沟通,提前预警、提前防护,严防再次出现大面积的植物受冻。并加强人员培训,加强管养水平,加快研究培育乡土植物,尽快培育出一批适合本土栽种、具有本土特色树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