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16家银行取消首房9折优惠 执行95折利率

2017-03-22 09:22:39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北京房地产调控新政发布以来,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已经上调首付比例,落实认房又认贷的首套认定标准,并停止审批25年以上的住房贷款。记者今天晚间获悉,工行、建行等16家北京地区银行一致决定,即日起缩小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幅度,由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倍调整为不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95倍。

这16家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邮储银行、渤海银行(全国性银行)北京分行及北京银行、北京农商行。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贯彻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导向以及《关于完善商品住房销售和差别化信贷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国家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市场资金价格趋升环境下,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防范金融风险。

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该行基于当前市场环境,为有郊防范金融机构信贷风险,推动房贷业务平稳健康发展,已将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较大优惠幅度从9折上调到95折。

还有业内人士透露,其他银行有些上浮的程度比北京银行更高,可能取消折扣,达到基准利率水平。

首套利率提高后,购房者的月供会增加多少呢?以300万元25年期贷款计算,采用等额本息法,9折利率是4.41%,月供为16522元,上调为95折后,利率升为4.655%,月供为16940元,每月多支出418元,每年多支出5016元,25年共多支出利息12.54万元,若上调为基准利率4.90%,月供增加至17363元,每月比9折的月供多支出841元,一年下来多支出利息1万元,25年要多支出25万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