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共享单车应加强管理 建议推出亲子型

2017-03-20 08:55:3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去年以来,各品牌的共享单车纷纷入驻昆明,加上轨道交通网络逐渐完善,昆明市民出行有了更多选择。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共享单车等新兴出行方式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青睐,但其在运营过程中乱停乱放、与机动车争道等问题也让人烦心,亟待解决。

对此,昆明市人大代表王玉娟建议:地铁交通和共享单车应该更加注重用户体验,用更好的服务和管理来吸引更多人加入到绿色出行中来。“虽然共享单车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定的便利,但是管理散乱的情况也不容回避。”王玉娟表示,加强共享单车管理不仅可以让如今散乱的共享单车停放抢道等情况有所改观,也可以增强使用者的安全保障。

“共享单车在投放上能否考虑携带小孩父母的情况。”王玉娟同时也表示,根据现行的规定,12岁以下的小孩不能使用共享单车,这就给许多带小孩的家长使用共享单车设置了一道无形的障碍。她建议未来的共享单车可以推出亲子自行车或双人自行车等车型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践行绿色出行理念。

此外,王玉娟也建议,希望地铁轨道交通服务和优惠能够更加多样化,采取诸如购买次卡和移动支付等措施给市民带来更加切实的出行红利。

记者了解到,昆明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昆明市2017年将投放公共自行车1.5万辆,规范共享自行车管理,解决好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