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市人大代表王玉娟:地铁票应可“网购”

2017-03-20 08:46:2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在今年的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王玉娟提出了“使用支付宝等软件在线购买地铁票,以缓解购票拥挤或者临时没有零钱等问题”的建议。

“相关方面可否考虑推出集在线购票、查询线路、出行指南等集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第三方软件,或者让市民使用支付宝就可实现在线支付购票。”王玉娟说,经常坐地铁的市民一定碰到过想买地铁票兜里却没有零钱的尴尬,或者不得不面对自助购票机前长长队伍的无奈,“网购”地铁票可以有效解决这两大问题。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地已推出“手机公交卡”业务,这些城市的支付宝用户只需要带上手机就能“刷机”搭乘地铁或公交。王玉娟认为,今年昆明将加快推进1号线西北延线、2号线二期、4号线、5号线、6号线二期、9号线等工程建设,地铁出行将为市民带来更多的便捷,“手机公交卡”的推行,将使昆明本地居民和外来游客都体验到互联网时代的便捷和高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