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美联储加息板上钉钉,全球金融市场面临大考

2017-03-14 09:37: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为3月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最重要的两份数据,大大提升了3月加息的概率。

2017年全球范围内股市和大宗商品猛涨可能在本周终结,美联储加息、荷兰大选和英国脱欧都可能使得投资者迅速做出反应,而将全球资本市场带向相反的方向。

自从特朗普当选以来,美国标准普尔指数已经暴涨了16%,而全球股市也随之大涨。在过去的一周内,原油价格大幅度回升至50美元以下。不少分析师认为,此前的涨幅已经超出了基本面的好转,目前大类资产都非常“拥挤”。

北京时间13日,全球市场继续其疯狂涨幅。香港恒生中国企业收涨1.9%,欧洲股市可能连续四天继续大涨。

市场普遍认为,在本周的一系列重大宏观经济走势下,任何突然的变动都可能使得持有较大头寸的投资者赎回资金避险,从而导致重大的市场波动。

首先是北京时间3月15日的美联储FOMC将公布利率决议。

上周五以来,美联储本周三加息基本已经板上钉钉。3月8日公布的2月ADP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9.8万,创下2014年4月以来较大增幅,而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大幅增加23.5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20.0万人。

作为3月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最重要的两份数据,大大提升了3月加息的概率。

美联储基金期货暗示3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为100%。非农数据公布后,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从0略微升至4%,2017年加息3次的概率为60.1%,6月会进一步加息的概率从50%升至53%。

尽管上周五美股市场继续上扬,但从一周整体来看,美股市场已经从大涨进入回收的状态。标普500指数累跌0.44%,道指累跌0.49%,纳指累跌0.15%。

但是,在很多市场分析人士看来,市场调整仍然远未开始。“目前很多的资产都是在希望的基础上定价的,但希望从来不是一个好的投资战略。”BNY Mellon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 Leo Grohowski表示。

“美股上涨3个月多头后,出现回调压力,若美升息脚步加快,则美股可能顺势回调。”一位纽约保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

根据彭博调查显示,美联储料先后在今年3月、6月和12月加息三次。近来投资者预期也在升温。联邦基金期货反映的预期显示,今年加息三到四次的几率在3月1日首次升到了50%以上。

高盛还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而不是早先估计的2018年缩减资产负债表的操作。在此前进行的量化宽松操作中,美联储一直把资产负债表保持在较大的规模以刺激经济。如果美联储购买的债券到期,就把收回的本金重新进行再投资。

从美元方面来看,非农数据公布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反而下跌,美股上扬。最近几周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一直受到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支持稳于102关口附近,在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后大幅回落,出现“买消息,卖事实”抛售美元的行情。

美指跌破102,欧元表现最强,兑美元上涨逾1%逼近1.07刷新五周新高,金价重拾1200美元/盎司,其他非美货币也自近期低位反弹收高。

美元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已定价了这种预期,美元进一步上涨需要更大的动力,如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超过三次,或者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更明朗。

尽管加息箭在弦上,美国财政政策不确定性也成为未来市场决定性因素。欧洲央行(ECB)管委维斯科周一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政策可能损害全球贸易,并可能推动美国利率加速上升。

“考虑到美国当前接近全面就业的经济状况,强劲的财政扩张可能带来放大周期影响的风险。美联储货币条件正常化的进程有可能不会那么渐进地进行。”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意大利央行总裁维斯科称。

“随后而来的美元升值,以及目前为止一直受到压抑的中长期利率上升,可能加剧并冲击国际市场。”他表示,这可能伤害新兴市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