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云师大就业质量报告 20个本科专业就业率达100%

2017-03-14 09:29: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云南省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情况咋样?云南师范大学日前发布《2016届毕业生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对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毕业去向、就业流向等数据进行了统计。截至去年8月31日,该校2016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89%,其中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7.14%,毕业研究生就业率95.49%。

近5成本科生去了中初教育单位

根据报告,该校2016届毕业本科生分布在20个学院,各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率均在93%以上,其中艺术教育、学前教育、美术学、教育学、应用物理学、文秘教育等20个专业的就业率达到了100%。

师范类毕业生都去了哪儿?报告显示,毕业生就业地区以云南省内为主,占比78.45%,云南省内就业的毕业生主要流向了昆明;而省外就业人数较多的地区为广东省和山东省。本科毕业生中,就业单位主要为中初教育单位,占48.14%;其次是其他企业(主要为民营企业),占31.63%;其余学生分散到机关、国有企业等。

本科毕业生月均收入超3600元

师范类院校毕业生薪资如何?据报告的统计分析,云师大2016届本科毕业生月均收入为3631.98元;月薪区间主要集中在2001~3000元和3001~4000元。本科毕业生中,在西双版纳、文山、红河、玉溪就业的毕业生薪酬水平相对较高。

而毕业研究生月均收入相对较高,为4854.05元;且有超3成毕业研究生平均月薪超过了5000元。而在楚雄、昆明就业的毕业研究生薪酬水平相对较高。

同时,报告对就业质量也进行了分析,其中本科毕业生认为对工作较为重要的能力包括口头表达、选择教学/学习方法、教育指导他人;研究生认为较为重要的能力包括口头表达、书面写作和教育指导他人。另外,云师大也表示,今后可适当增大优势专业的招生比例,增开人才缺口较大的专业。

云报全媒体记者 李思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