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2017自主招生90所高校有资格 云南仅云大一所

2017-03-14 09:22:4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大幕即将开启。上周末,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校率先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并已经开始通过阳光高考平台接受报名,其余具有自主招生资格试点高校招生简章也将于近日陆续公布。

据了解,自主招生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录取的一种补充,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偏才怪才”。学生只要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符合高考报名等相关条件,均可参加自主招生。

仅云大有自主招生资格

记者从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了解到,2017年全国共有90所试点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面向全国开展自主招生的高校有77所,我省考生均可报考。记者统计发现,从地区来看,北京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数量最多;从类型来看,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工科院校数量最多。

而云南省仅云南大学具有自主招生资格,面向本省开展自主招生,但云大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目前尚未公布。

通过阳光高考平台报名

目前,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校已正式公布自主招生简章,并已经开始接受报名。考生和家长可登录各校网站或阳光高考《2017年自主招生报考指南》专题查看各校招生简章。考生要根据高校简章要求,按时完成报名,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备受云南考生关注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名校自主招生简章将于3月中旬或下旬公布。

此外,今年所有自主招生高校仍全部通过“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接受考生报名。自主招生考核由试点高校单独组织,如需笔试,考试科目原则上一门、不超过两门。

从2015年起,所有试点高校自主招生考核统一安排在高考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考核时间大多集中在6月中旬。

提醒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特别提醒,自主招生的选拔标准不是成绩优秀,而是要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并非所有的优秀学生都适合参加自主招生。请考生和家长认真阅读高校简章中的条件要求,看看与自身情况是否匹配。

2017年自主招生时间表:

3月:高校发布招生简章,考生提交申请材料

4月:高校审核学生材料,公示初审通过名单

6月7日~8日:考生参加全国统一高考

6月10日~22日:试点高校组织考核

高考出分前:高校确定并公示资格名单

高考出分后:考生填报志愿、高校录取、公示录取名单(春城晚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