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宣威今年投资3.1亿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17-03-09 09:10:2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宣威市加强统筹,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充分发动群众,扎实稳步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截至目前,全市75个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点,已全部完成村庄规划编制,开工建设的有72个,开工率达96%,预计本月中旬实现100%开工,掀起了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高潮。

明确目标突出“高”字。以农村危房改造为基础,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为重点,以新房新村新景、宜居宜业宜游为方向,以村庄“七改三清”、“三堆”变“三园”为途径,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努力建成一批规划布局合理、基础设施完善、生态环境优良、公共服务均等、地方特色鲜明的美丽宜居乡村,建立健全村庄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让美丽宜居乡村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农村的形象表达。

乐丰乡自茂沟建设点

确定内容突出“实”字。按照“建设新村寨、发展新产业、过上新生活、形成新环境、实现新发展”的基本要求,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与易地扶贫搬迁相结合,切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水、电、路、通信为主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教育、文化、卫生、金融等公共服务设施,打造高标准的美丽宜居乡村;与“七改三清”相结合,切实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的整治提升,提升村庄绿化美化亮化水平,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美丽宜居乡村;与群众增收致富相结合,全力通过土地流转,巩固发展特色经作,推动种植业、畜牧业、农产品加工业等转型升级。

启动建设突出“早”字。为确保在2017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年前领导小组办公室就下发《关于上报2017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备选点的通知》,及早完成布局选点工作,年后迅速出台《宣威市2017年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实施方案》,一手抓规划、一手抓宣传发动,力求早开工,早建设。目前,全市共召开群众会160余次,参与群众3700余人次,为实现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良好开局奠定了扎实基础。

整合资金突出“强”字。市委、政府确保每个建设点都有项目支撑,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好、服务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做到“美丽宜居乡村规划建设到哪里,相关项目和资金配套就跟到哪里”。2017年,全市统筹整合易地扶贫搬迁、省级重点建设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四位一体”示范村、美丽乡村、扶贫整乡整村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等项目资金 3.1亿元,比2016年增加14.5%,为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文╱图:凡宏伟)

(曲靖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