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启用新机动车号牌选号资源

2017-03-07 08:47: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蔡利兵)自3月1日起,曲靖市小型汽车启用新的选号资源:云D+1位数字+1位字母+3位数字。

车辆的号牌就好比人的身份证一样,它是车辆能够上路行驶的重要凭证。2003年以前,公安交管部门采用按顺序人工发放的方式确定机动车号牌号码;2003年以后,公安部推出了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开始采用由计算机自动选取的方式确定机动车号牌;2007年,开始采用计算机自动选取和由机动车所有人按照机动车号牌号码标准规定自行编排的方式确定机动车号牌号码。2008年6月16日,曲靖市自编自选车牌号码正式启动 。

据悉,曲靖目前使用4种编码规则,即云D+五个阿拉伯数字;云D+一个字母后四个阿拉伯数字(如云D X1111);云D两个字母后三个阿拉伯数字(如云D XX111);云D两个阿拉伯数字一个字母后两个阿拉伯数字(如云D 11X11)。此次新启用的选号资源为“云D+1位数字+1位字母+3位数字”其中,字母不包含I、O(I、O易与壹和零混淆),数字不全为零。

选号方式:10选1随机选号。

选号地点:曲靖市、县各机动车业务办理点。各业务办理点目前在用号段号码(云D+4位数字+1位字母)正常使用,发放完毕后自行停用。

选号程序主要有三种:

1、随机选号:在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取得业务受理凭证,到车管所业务大厅的随机选号机扫描流水号条码(温馨提示:扫描随机选号后、就不能再自编自选),点击“开始选号”,随机选取10个待选号码,自行确定1个号码,自动打印选号凭证。

2、自编选号:在车管所业务受理窗口取得业务受理凭证,到车管所业务大厅的自编选号机扫描流水号条码,自编查询需要的号码,确定后自动打印选号凭证。

3、互联网预选:通过互联网登录http://yn.122.gov.cn/,进入云南省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用户并面签后登录该平台,阅读使用须知,选择办理业务的车管所,输入车主信息和车辆信息,自编查询需要的号码,预定成功后,3天内持业务受理凭证到车管所业务大厅确定。(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