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市17个项目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2017-03-06 08:58:2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珠江网讯(记者 王吉飞)日前,云南省文化厅对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推荐项目名单进行了公示,曲靖市共有马龙县苗族芦笙乐、宣威市黄豆腐制作技艺等17个项目位列其中。

曲靖市此次入选的项目分别是传统音乐类马龙县苗族芦笙乐项目;传统美术类富源县水族吞口、陆良县草编2个项目;传统技艺类宣威市猫耳朵(铜烟锅制作)技艺、陆良县桑蚕丝织造技艺、师宗县铁器锻造技艺、麒麟区饵丝烹制技艺、宣威市倘塘黄豆腐制作技艺等5个项目;传统医药类复方薏仁汤制作技艺项目。民俗类陆良县闹元宵、富源县营上镇庙会、师宗县“绑神猴”习俗、富源县水族狮子灯等4个项目。

越州潦浒陶瓷制作技艺

同时,全市还有传统戏剧滇剧、富源县彝族刺绣、麒麟区陶器烧制技艺(潦浒陶)、陆良县银器制作技艺等4个项目入选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扩展项目)名录。
据了解,云南省文化厅于2016年下半年组织开展了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和评审工作。经云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云南省16个州(市)和有关省直单位推荐申报的十一大类310个项目进行认真评审和科学认定,在征求省级有关部门意见后,向省政府推荐公布第四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195项。(珠江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