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宣威推进热水千亩蚕桑产业发展

2017-03-06 08:56:3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宣威市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在产业扶贫、精准脱贫和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时刻。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提升产业优势,过申报列项,技术培训,引导大户集中流转土地。2016年在上级农业部门帮助下,在热水镇关营村高标准、高质量建设1000亩标准化蚕桑示范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蚕桑产业发展步伐。

热水镇位于宣威市西南部,海拔较高2678.2米,较低1600米。全年平均气温15℃,降水1000-1100毫米。国土面积598.6平方公里,居宣威排名前列位。海拔较低1600米。全年月较高温度达27℃,较低温度0℃,年平均气温15℃。年降水量1000—1100毫米。为蚕桑种植提供了较好的自然气候环境。

蚕桑具有适应性强、技术易掌握、时间短见效快、绿色环保等产业优势,把蚕桑紧紧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将其作为融入性较强的特色经济作物,因地制宜发展蚕桑产业,能够就近吸纳当地劳动力发展农业,持续推动热水镇热水精准扶贫的发展。预计基地秋季可推进桑-蚕中央结合产业链规模,实现“栽桑—养蚕—缫丝—售丝”农业产业化发展,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增收。(曲靖政府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