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各大客运站将建汽车快速充电站

2017-03-05 09:16:07 来源: 昆明信息港

为全面贯彻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和充电设施建设要求,日前曲靖供电局和云南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充电站建设投资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合作推进曲靖城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即曲靖各大客运站将建汽车快速充电站,今年年底将建成3座。

据悉,按照充电站建设投资战略合作协议,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曲靖市范围内负责营运的客运站内为曲靖供电局提供电动汽车充电站项目用地,曲靖供电局在其土地上开展充电桩建设,全力确保云南曲靖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

在2017年,曲靖供电局将投资5000万元在曲靖高快客运站、宣威客运南站和陆良客运北站等三个客运站建设三个一级直流快速充电站。其中,曲靖高快客运站一级直流充电站建设规模为8台360千瓦超级直流充电桩和4个2×60千瓦直流快充桩;宣威客运南站、陆良客运北站一级快速充电站,建设规模为4台360千瓦超级直流充电桩和在建的4个2×60千瓦直流快充桩。在三个一级直流快速充电站建成投运后,它们每天可满足纯电动城际(公交)大巴和500辆普通纯电动乘用车行驶300公里的充电需求。到时候,曲靖市民均可以选择离自家最近的客运站,到里面的快速充电站对私家车进行充电续航。

据悉,曲靖供电局将按照《曲靖市“十三五”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规划》,计划投资1.9亿元在曲靖交通集团管辖范围内的14个客运站里,按照着“车桩相随、适度超前”的原则,建设满足客运需求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春城晚报 记者蒋琼波 通讯员赵新平 陶庆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