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打造区域教育中心 曲一中教育集团成立

2017-03-01 08:39: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月24日,曲靖一中教育集团举行成立大会。副市长张向明、市政协副主席陈吉书出席大会。

会上,张向明指出,成立曲靖一中教育集团、加快区域教育中心建设,是优先发展教育的战略选择,是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巩固提升曲靖在全省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先进、支撑地位的现实要求。

张向明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力求在教育改革创新上取得新突破,把曲靖一中教育集团建设成为辐射全省及周边地区的基础教育中心。二是要力求在打造曲靖教育“升级版”上取得新突破,推进“两型三化”(创新型、开放型、优质化、聚集化、均衡化)发展。三是要在铸造曲靖教育品牌上取得新突破,全市上下要共同维护、擦亮曲靖一中百年名校“金字招牌”,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名校品牌,再创曲靖教育新辉煌。

曲靖一中教育集团的总体目标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围绕市委政府“把曲靖打造成云南重要的教育改革先行区,现代教育示范区、优质教育核心区”的总体目标,促进曲靖市基础教育水平的提高。

曲靖一中教育集团以曲靖一中为龙头学校,曲靖一中与各个成员学校的关联性质分为领办支持型 、指导合作型和对口帮扶型,龙头学校向领办支持型成员学校和指导合作型成员学校输出品牌、管理的同时,向领办支持型成员学校派出管理团队和教学团队。曲靖一中与对口帮扶型成员学校在管理理念、教师交流活动等方面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共享资源。

曲靖一中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包括香格里拉中学、景洪市排名前列中学、景洪市第四中学、富源胜境中学、陆良北辰中学、麒麟区排名前列中学、麒麟区高级中学、曲靖经开区排名前列中学、曲靖一中卓立学校。(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