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新增4大农贸市场 “云菜”将从田间直达餐桌

2017-02-22 09:15:08 来源: 昆明信息港

2月20日,以“开放的中国:魅力云南,世界共享”为主题的云南全球推介会在外交部蓝厅举行,云南的卷心菜、西兰花、彩椒进入展厅,世界各国宾朋一睹“云菜”真容。从基地到生产到市场,“云菜”从田间地头到餐桌,从云南走向世界各地。

云南之美在于山水,更在于“滇菜”。20日18时,外交部冷餐会的食材都来自云南农垦集团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垦农产品公司”)。云南农垦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去基地的生态时蔬,我们还到云南深山寻访云南稀有名贵的食材,再通过逐一筛选和检测,尽全力为大家提供较具云南特色和安全绿色的食材。”

云南的生蔬深受市民欢迎,为了实现从基地到生产到市场的全程可追溯,让消费者买得更安全、更放心,增加云南高原特色农产品的附加值,云垦农产品公司正在创建农产品多维识别与追溯体系,并与地理标志产品结合,构建云南地理标志农产品“实时、动态、快速、准确”的检测和追溯系统。

云垦农产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套全程可追溯系统将对云南各地的特色农产品进行生态、有机、无公害分类及筛选,通过采集影像并进行整理,将生物条形码技术、化学计量学建模、电子信息技术、远程遥感检测等新技术融合,建立云南省地理标志农产品多维大数据云平台(DNA数据库、近红外光谱数据库、高品质影像数据库、二维码、微信等多个维度的大数据信息),构建云南地理标志农产品的质量追溯与品质分级系统。

“这样不仅可以让消费者更加放心的购买云南农特产,还可以进一步规范标准化管理、提高云南农产品品质。在对地理标志产品进行统一策划、包装后,将提升云南农产品形象,运用线上、线下多种销售渠道及销售方式展示销售,实现精准投放、精准推广。”这一举措也将为监管部门和政府提供质量决策分析,促进云南特色农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此外,云垦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还正在建立农产品集散中心,直供农贸市场,以及中心厨房及配送、推广体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一二三产融合,以品种选育为源头,以基地生态安全为基础,以工业化生产经营的理念,树品牌,强渠道,加强配送体系建设,减少流通环节,最终促进农民增收的同时让利消费者。

“2017年,云垦农产品公司将在昆明市建设4个大型农贸市场!”据介绍,新建的4个大型农贸市场将与农垦集团现有的13个乡村新型商业中心链接,共同实现从田间直供农贸市场及相关大企业、机关、学校食堂,形成以农产品集散中心为主体,区域农贸市场市场为骨干,网络电子交易为平台,产销协作为纽带的市场格局,为种植、生产及贸易主体提供全方位的交易服务,助力云南高原特色农业的产业升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