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断崖式降温 冷空气25日"杀到"昆明较高温12℃

2017-02-22 09:03:4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受冷空气影响,21日昭通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温,下午4时昭通镇雄温度仅9.1℃,今天(22日)昭通北部高海拔地区或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本轮降温将持续到本周结束,文山、曲靖东部今日下午也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25日(周六)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昆明,周六较高温12℃、周天较高温10℃。

立春后暴雪几率比隆冬时节更大

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员唐盛介绍,本轮冷空气是全国性的,全国大部地区从昨天开始已经受到影响。冷空气翻山越岭到达云南,首先受到影响的是滇东北地区,23日到24日冷空气将到达滇东、滇南边缘,未来三天昆明将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

“今天昭通北部高海拔地区如镇雄将迎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较高温很难超过4℃,如海拔稍微高一些的地区盐津、水富将出现阴冷小雨天气,较高气温在10℃左右。”此外,唐盛还特别提示,此轮降温降雨天气尚不能定义为“倒春寒”,“倒春寒”在气象上有严格的标准,是否是“倒春寒”需要等冷空气过去后气象部门作相关的数据比对分析才能知晓。

20日起,全国开启寒潮暴雪模式,今年来范围最广、强度最强、影响较大的雨雪天气开始席卷我国中东部。据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介绍,这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是由两股冷空气前后“合作”所致。排名前列股冷空气强度较强,于19—20日影响我国北方,将之前明显偏高的气温拉回到0℃上下,为后面的降雪创造了气温条件。后一股弱冷空气接踵而至,并与南方暖湿气流配合,制造出大范围的雨雪。孙军还补充说,立春后,本来冷暖空气就比较活跃,水汽条件好,此时出现的大雪或暴雪的几率比隆冬时节还要大一些,因此,此时出现暴雪并不稀奇。

未来三天怒江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日08时至21日08时天气实况:受南支波动影响,降雨主要集中出现在滇中地区、滇西、滇西北,其中有三个站点出现了中雨量级的降水,贡山降雨量12.8毫米、福贡21.8毫米、保山17.3毫米。受降雨影响,滇西、滇西南地区出现雾天的范围有所扩大,其他局地也出现浓雾天气;滇西北、滇中及以东地区午后会出现局地大风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偏高。

出行提示

从今天开始,云南境内滇东北、滇西北将出现降雨、降温、降雪天气,两地交警预测,雨雪天气将延伸到夜晚和明日凌晨,部分桥梁将出现结冰现象,请从滇东北进出省车辆,提前询问道路结冰及交通管制情况,适时出行。

丽江方向

前往玉龙雪山道路可能被雪覆盖

昨天,滇西北地区开始下小雨,气温下降了5到8度,处于10度以下,人们一下子体会到“倒春寒”的寒意。

据丽江交警介绍:按往常气温下降的幅度,前往玉龙雪山游玩的道路将会被雪覆盖,部分路段碾压会结冰,还有丽江往泸沽湖、永胜、鹤庆等道路会湿滑、背阴处结冰,请注意路边提示,前往旅游的车辆请注意安全。

昭通方向

多个隧道桥梁遇降温就结冰

据气象台预报,滇东北明天雨夹雪涉及范围包括宣威、会泽、昭通等地。水昭交警介绍:经过昭通的麻昭高速从靖安到北闸容易结冰,昭会高速从鲁甸到洗羊塘隧道的几座大桥容易结冰。

功昭交警介绍:待功高速位于打鹰山系的桥梁,海拔高度在2400米以上,而且在风口,只要降温都容易结冰。还有昭会高速的邱家垭口,是会泽县较大风口,天气降温后,是会泽县较早结冰的路面,以及其附近的黑土、野猪冲,也容易结冰。

水昭、功昭交警表示:按往常经验,估计大降温后,凌晨时道路会结冰,也就是明天凌晨很可能结冰,“我们的警车,以及云南公投涉及的管理处,都会提前巡逻。一旦发现桥梁结冰,都会通过撒融雪剂来保通。如果气温继续下降,24日晚间和25日凌晨有可能会封路,请要经过以上3条高速公路的驾驶员,提前询问道路情况。水昭交警咨询电话:0870-2168826。”

航班信息

受北方雨雪天气影响:

昆明昨飞北京郑州航班取消进出37架次

20日开始,我国多地迎来今年以来较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过程。据来自飞常准的数据显示,截至21日12时,全国15家机场发布特情预警,12家机场因跑道结冰或积雪而被关闭,且多家机场通行能力下降。记者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获悉,受上述因素影响,截至16时许,昨日昆明机场前往北京和郑州的航班受到很大影响,共取消进港航班17架次,取消出港航班20架次。

据飞常准数据显示,截至21日12时,全国15家机场发布特情预警,12家机场因跑道结冰或积雪而被关闭。同时,多家机场通行能力下降,例如,首都机场预计午后受降雪天气影响,12:00-24:00通行能力下降30%左右;西安机场持续受降雪天气影响,通行能力下降30%,预计持续至20时;郑州机场受降雪天气及机场保障能力不足影响,12:30-22:00通行能力下降70%左右等。而昆明前往上述机场的部分航班受到一定的影响。

对此,昆明机场提醒,这两天出行旅客可提前关注较新天气情况并及时与所乘航空公司取得联系,关注所乘航班信息动态,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今起云南降水范围扩大

迪庆北部3天都有雪

昭通高海拔地区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昭通北部地区出现明显降温,下午4时昭通镇雄温度仅9.1℃。今天,昭通北部高海拔地区或将出现小雪或雨夹雪天气。气象部门预计,本轮降温将持续到本周结束,文山、曲靖东部,今日下午也将受到冷空气的影响;25日(周六)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昆明,周六较高温12℃、周日较高温10℃。

云南天气

此轮降温降雨尚不能定义为“倒春寒”

云南省气象服务中心预报员唐盛介绍,本轮冷空气是全国性的,全国大部地区从昨天开始已经受到影响。冷空气翻山越岭到达云南,首先受到影响的是滇东北地区,23日到24日冷空气将到达滇东、滇南边缘。未来3天,昆明将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

“今天昭通北部高海拔地区如镇雄将迎小雪或雨夹雪天气、较高温很难超过4℃,海拔稍微高一些的盐津、水富将出现阴冷小雨天气。”此外,唐盛还特别提示,此轮降温降雨天气尚不能定义为“倒春寒”,“倒春寒”在气象上有严格的标准,是否是“倒春寒”需要等冷空气过去后气象部门作相关的数据比对分析才能知晓。

全国天气

河南山东部分地区有暴雪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0时继续发布暴雪黄色预警:预计,21日14时至22日14时,河北南部和东部、河南东部、山东大部、辽宁中东部、吉林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河南东部、山东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雪(10~12毫米),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1~6厘米,局地可达8厘米以上。

未来三天预报:

21日20时—22日20时:怒江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迪庆、丽江、大理北部、保山、德宏、楚雄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迪庆北部有中到大雪);昭通、昆明北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红河南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昭通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22日20时—23日20时:怒江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迪庆、丽江、大理北部、保山、德宏、楚雄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迪庆北部有阵雪);昭通、昆明北部、曲靖、文山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昭通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23日20时—24日20时:怒江阴有中雨局部大雨;迪庆、丽江、大理北部、保山、德宏、楚雄北部、昆明西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迪庆北部有阵雪);昭通、昆明东部、曲靖、文山、红河东部阴有小雨局部中雨(昭通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其它地区多云间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