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体育训练中心入选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

2017-02-21 09:29:0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珠江网讯(记者 朱洪良)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2017—2020)名单,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被命名为“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

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是由20世纪60年代成立的“曲靖地区少年儿童业余体校”发展而来,是全市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开发及面向社会开放的体育公园为一体的综合体育基地。多年来,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培养了一大批国家、省、市级优秀运动员和教练员,连续四届奥运会均有曲靖籍运动员参加比赛。截止目前,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运动员代表全市参加省级以上各种比赛共获金牌1600余枚,银牌2400余枚,铜牌3200余枚,其中,获奥运会银牌2人,获高级大赛冠军20人,获全运会冠军3人,亚军16人;向省体校、省体工队输送运动员780余名,输送到国家队的运动员60余名。

国家体育总局专家组在统评时,对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的体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给予了高度的好评。专家组认为: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坚持“体教融合,读训并重,文体双修”办学理念,全面建设以“感恩、奉献”为主题的特色校园文化,在抓好运动员训练工作的同时,着力加强运动员文化教育,提高运动员综合素质,着力培养道德修养高、文化素养高、运动水平高的“三高”运动员,既多渠道培养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推进青少年体育发展,又实现教育和体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产生“1+1>2”的效应。专家组认为:曲靖市体育训练中心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发展模式,推动学校与企业、学校与社会协作共建,通过场馆委托运营、委托管理等方式,举办、承办大型文体活动、企业运动会等多种渠道扩大资金来源,取得了较好成效,实现了学校、企业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

市体训中心主任刘敬忠表示:今后市体育训练中心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国际高原体育城”要求,抓住国家和省市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的难得机遇,审时度势,主动作为,坚持“体教融合、校企结合”发展模式,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一流场馆、一流队伍、一流管理和一流体育后备人才,建设好“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力争早日实现曲靖奥运金牌“零”的突破,为建成国际高原体育城建设贡献力量。(来源:珠江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