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曲靖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 持两证方能办理网签手续

2017-02-21 09:26:3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李祥甫 通讯员罗顺谦)近日,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全市400余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和规范,要求持有《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批准书》《营业执照》才能申请办理网签手续。

据介绍,目前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单位400余家,从业人员2000多人,无证无照经营、从业行为不规范、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时有发生。根据国家七部委和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的有关文件精神,曲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对全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及从业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在《曲靖日报》发布了持有《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批准书》《营业执照》从业机构名单。随后,对全市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的从业单位发出通知(从业须知),明确规定: 持有《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批准书》《营业执照》才能申请办理网签手续;未取得《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批准书》,但持有《营业执照》的房地产经纪单位应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备案登记手续;没有《营业执照》的不能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不得为其办理交易手续;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的从业单位应在其经营场所的显著位置标明收费标准、悬挂《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批准书》《营业执照》;公示的房源信息应真实、准确,从业人员应实名挂牌从业。(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