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21日起云南多地降温降雨 交警教你安全行车

2017-02-21 09:14:30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据省气象台预计,2月21~23日滇西北西部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4~26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自东向西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温、降雨(雪)天气过程。滇东北将出现雨夹雪或小雪天气,滇中及以东以南地区较高气温将普遍下降8~12℃。21~23日,滇西北西部特别是怒江中北部地区需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天气

针对近期天气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云南交警特作出安全提示

一、在雨雪雾天或者湿滑路面行车,请降低车速,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二、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路面状况差,雨雪雾天易积水、泥泞。行驶时,应稳住油门、控制车速,使用中低档位,需减速时应靠减小油门或降低档位来控制。

三、雨雪雾天行车时,驾驶人要握稳方向盘,保持安全车速、车距,缓踩制动踏板,随时注意前车信号变化,尽量避免紧急制动和急转向,保证行车安全。

四、在山区道路雨雪雾天行车时,机动车要与道路边缘保持适当的侧向距离,在道路中间路面行驶,防止路基松软坍塌造成险情。

五、雨雪雾天中行车能见度低,应减速行驶,当能见度小于50米时,建议较高车速不超过30公里/小时。

六、雨雪雾天行车,机动车之间要保持更大的行车距离,后车应随时注意前车动态,避免因前车紧急制动或急转方向而发生事故。

七、农村道路坡陡、弯急、路窄,驾车时应与路侧保持安全距离;应控制车速,切勿强行超车、强行会车、占道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笛,做好停车避让准备。

八、农村道路坑洼、碎石等障碍物较多,路面通行条件差,行车中应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以免前车扬起的灰尘或溅起的泥水遮挡视线。

九、山区道路急弯多,下坡时若空挡滑行,遇急弯制动时易造成车辆跑偏、甩尾甚至翻车。交警提示,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应选择中低档位,减小油门,适时点刹,缓速下坡。

十、在山区陡坡路段上坡行驶,应提前换低档,减档要及时、准确、迅速,避免车辆发动机动力不足。车辆发生后溜时,应立即踩下制动踏板、拉紧手刹,必要时车上人员立即下车,防止发生险情造成严重后果。(记者吕世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