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农村宅基地新政 只有五类人可以申请新宅基地

2017-02-14 11:11:0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落叶归根”的传统,因此对于进城务工的农民来说,老家的房子就是自己的根之所在,同时他们也非常关心国家的农村宅基地的政策。

随着农村宅基地新政的出台,农村宅基地的审批将会越来越严。未来农村宅基地的申请,必须要符合以下四类情况才能够申请,否则一切免谈。

一、现有住房居住拥挤,而且宅基地面积少于宅基地所规定的限额标准的,可以申请新的宅基地;

二、因子女结婚等原因,确实需要建新房分户的,可以申请新的宅基地;

三、因原住宅影响村镇规划需要搬迁的,可以申请新的宅基地;

四、经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回原籍落户,而且确实在农村无住房的,可以申请新的宅基地,例如:包括批准回乡定居的职工、离退休干部、复员退伍军人、回乡定居的华侨、港澳台同胞等非农业人口;

五、符合县级以上政府所规定其他条件的,可以申请新的宅基地

(九州新农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