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宣曲高速拟9月底通车 通车后全市县县通高速

2017-02-14 09:07:0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本报讯(记者李琳娥 通讯员薛超)宣曲高速公路于2014年开工建设,历经2年多的攻坚,如今项目建设情况如何?近日,记者从宣曲高速公路宣威建设协调指挥部获悉,目前全线路基已基本贯通,路面、桥涵等工程如火如荼建设中,预计今年9月30日建成通车,宣威段将于今年6月30日竣工。建成通车后,宣威到昆明就是全程高速,将大大缩短通行时间。

据了解,宣威至曲靖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6杭州-瑞丽高速公路的其中一段,是连接我国东部、西南及通向南亚、东南亚各国的公路通道,是云南省“9210”干线公路骨架网的联络线之一,同时也是曲靖市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三年攻坚、五年会战项目之一。路线由东北向西南展布于曲靖市宣威市、沾益区、麒麟区及马龙县境内,起点接国高网G56普宣高速止点宣威城南,止点位于马龙县大瓦仓,与昆曲高速公路相接。

宣曲高速公路主线长105.33公里(含G60沪昆高速连接线10.294公里),项目概算投资96.37亿元,全线采用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其中,宣威城南至沾益段75.332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6米,沾益至终点段19.078公里和G60沪昆连接线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3.5米。按照规划,宣曲高速公路在热水、卡郎、三里桥、沟岩上、沾益、大龙潭、曲靖、南海子8处设立交,同步建设G56杭瑞至G60沪昆连接线,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标准。另设热水、沾益、曲靖等三条联络线与地方路网连接。

根据需要,宣曲高速公路项目止点由南海子变更至马龙县大瓦仓,并修建宣曲高速公路马龙联络线,即大瓦仓至昌隆铺高速公路,起点位于宣曲高速公路止点马龙大瓦仓,止于昌隆铺昆曲高速公路,与规划的曲靖南过境线相接。大昌高速公路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3.5米,路线全长17.2公里,估算投资23.15亿元。

宣曲高速公路于2014年开工建设以来,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全线路基已基本贯通,路面、桥涵、隧道等工程正在有序建设中,力争主线路面、绿化、机电交安、沿线设施及相关附属设施等工程9月上旬同期完工,计划今年9月30日建成通车,届时,大昌高速公路也与宣曲高速公路主线同步建成通车。(曲靖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