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南首屈一指冰雪主题公园年底在石林建成

2017-02-13 08:29:46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记者莫衍邹腊 19.7万与23万,这是今年春节黄金周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主题乐园与石林风景名胜区的接待游客数量。开业仅半年,冰雪海洋世界主题乐园在春节黄金周媲美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的游客人数,使之成为石林乃至全市假日旅游经济的一大新增长极。

“昆明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充分发挥优势,围绕大数据、大旅游、大健康、大服务、大文创,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近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豪到我市调研时这样要求。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主题乐园井喷的游客数量和强劲的发展势头,以及在全市发展全域旅游新业态“大戏”中扮演起的重要角色,恰好与之契合。

“乐园去年8月开业至今半年时间,从去年国庆假期迎来10万人次游客,到今年春节假期的19.7万人次,几大假期游客人数节节攀升,预计到今年底,乐园重头主打的二期大型室内冰雪主题公园建成投入运营,以及三期大型亲子主题乐园项目建成后,远期达到年均游客人数110万人次指日可待。”云南冰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小林介绍,乐园开业至今仅半年时间,累计接待游客达到52万人次,实现收入6120万元,上缴利税1500余万元,带动当地群众就业达500余人。

“在成为石林旅游业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旅游新业态本业的同时,冰雪海洋世界还承担着全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的社会责任。”石林冰海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去年12月,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主题乐园成为昆明市青少年科普教育示范基地。今年1月中旬至下旬寒假期间,开展了寓教于乐的小学生科普冬令营活动,吸引了全市1.2万名小学生与300余种、2万余尾海洋生物近距离接触,了解学习海洋知识,取得良好的科普教育效应。今后,乐园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和科普教育需求,广泛开展更多丰富多样的科普教育活动。

据介绍,今年3月,占地2.5万平方米的西南少有、国内一流综合性室内冰雪主题公园将破土动工。冰雪主题公园包括室内滑雪运动、室内滑冰运动、雪地互动娱乐、艺术冰雕雪雕展、雪景公园观赏、神秘极地探险、飘雪灯光秀、雪地花车巡游8大主题。项目建成后,昆明和石林的旅游将更具独特吸引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