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
曲靖搜狐焦点网 > 曲靖新房 > 新闻中心

昆明入选情人节境外“浪”十大活跃城市

2017-02-12 08:52:09 来源: 昆明信息港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记者吴双红 情侣们期盼、单身狗心颤的日子就要到来。近日,去哪儿网联合世纪佳缘,针对超千名预定2017年情人节期间机票、酒店的90后适婚人群做出调研,并结合双方大数据分析,联合发布《90后情人节“虐狗大数据”报告》。

恋爱需要仪式感。世纪佳缘数据显示,9成的女性恋爱中对小浪漫抱有期待,而64%的男性会主动制造惊喜。女性比男性更在意纪念日。情人节来临之前,男性会提前1周开始准备,而女性提前1至2天准备。有36%的用户有旅游意向,更有8%的用户明确表示情人节要到酒店开房间。可见无论平日浪漫与否,情人节“右先生”都会完爆“左先生”。

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提前1周开始搜索预定情人节酒店的多为男性,而女性对于精致浪漫的情侣酒店、铺满玫瑰花瓣的圆床、烛光晚餐和泡泡浴情有独钟。从年龄段来讲,90后更为积极主动,对情人节机票、酒店的要求更加细致优质。

去哪儿网:90后成情人节主力 差三岁的情侣最浪漫

去哪儿网机票大数据显示,今年的情人节是90后的天下,80后情侣的占比从去年的30.14%下降到了15.63%,90后情侣以20.6%的占比成为各年龄段中最浪漫的组合。

选择情人节出游可不像做饭、外出吃顿好的那么简单,从先期的预订机票、酒店到后面的吃、行、游,处处考验情侣双方的情商和智商。花销也是成几何倍数的增加。90后已成消费主力军,在情人节这个出行高峰凸显实力。

人都说“女大三抱金砖”,情侣间相差三岁速配指数确实是较高的一个群体。去哪儿数据显示,情人节出行的情侣当中年龄相差在36个月,也就是3岁的情侣占主要地位。次要群体是年龄相差72个月以上,也就是相差6岁以上的情侣。单身狗如想脱单,不妨照以上年龄差距来选,明年此时没准就能踏上爱的旅程。

去哪儿网:鸡年好“基/姬”友结伴走

鸡年不流行男女搭配了!情人节好“基”友或者好“姬”友结伴游的比例比去年均有所增加。其中“女女”搭配的好“姬”友占比比去年增加了6.19%,“男男”搭配的好“基”友占比也比去年增加了1.51%。

都说“男人是火、女人是水”,让女性做选择题实在是情人节的一大难题,反而是好“基”友组合更想到就做到。去哪儿数据显示,“男男”结伴选择机票相关服务的占比较高,无论是接送机服务、贵宾休息室还是航班延误险,购买的比例均比其他组合要高,果然男性的行动力要快得多,也更加“壕”气。

情人节“虐狗”目的地:境内、境外都要浪

哪些地方的情侣更喜欢国内好山好水,哪些地方的情侣飞跃国界线看风起云涌?无论境内游还是境外游,北、上、广、深均榜上有名,成都和重庆爱“耍”的人们也从不缺席。

随着二三线城市航线的加密,许多二线城市情侣也加入情人节旅行的大军中。比如昆明在今年的情人节最活跃出行地当中排名前列,境内榜单排名第四位,订单量直逼上海;境外榜单位列第六,这和昆明靠近东南亚国家的优越地理位置密不可分。

目的地为境内的榜单上,西安、海口、哈尔滨分列第七、第八、第十名;目的地为境外的榜单上,杭州、武汉、天津分列七至十名。

哪些地方是他们的最爱?境内游出行量排名排名前列的北京,情人节期间最热境内目的地分别是成都、重庆、上海。境外游出行量排名排名前列的上海,情人节期间最热的境外目的地分别是曼谷、香港、东京。

从境外游角度上看,距离越近的越受欢迎,毕竟今年的情人节是星期二,请假出行比较困难,大家都选择周边作为旅游的目的地。

从北京出行的情侣,更偏爱韩国和日本。广州出发的情侣偏爱新加坡和吉隆坡。成都情侣则更多选择河内、清迈这种小清新的旅游地,深圳情侣最爱台北。

“情侣主题酒店”已被90后攻陷

一首歌中唱到:“幻想这城市喧哗的街,变成无人美丽的海岸”。情人节没假、没钱出国旅游的90后情侣们,完全可以在去哪儿网预定“情侣主题酒店”,住酒店环游世界。

去不成马尔代夫,可以住“海洋主题房”。没钱去南极,可以住“冰雪洞穴主题房”。没坐过邮轮,可以住“豪华游轮主题房”,老司机秒变老船长。想去露营,可以住“原始洞穴风格情侣房”。想漫游太空,可以住“宇航员情侣房”。家里没浴缸,可以去酒店体验超大心形双人按摩浴缸泡泡浴。不愿意去电影院人挤人,可以在去哪儿网预订“电影院巨幕主题房”,躺在超大电动双人圆床上,和爱侣一起看私密电影。

对于单身御宅族来说,情人节也是值得纪念和守护的。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日式动漫二次元主题房,情人节期间竟有部分单独入住订单。

由于今年的情人节是周二,部分人群从周末即开始“提前过节”。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情侣酒店预订高峰从2月10日持续到2月15日。从“开房”人数上来讲,85%以上的情侣酒店,情人节期间为2人入住。部分订单有3人、或者同性别、甚至带狗入住。一位酒店业内人士不禁表示:“当今的年轻人更注重个人体验,也更加自由和大胆。”

三、四线城市新晋“情人节开房10大城市”榜单

往年开放、浪漫的情人节过节观念,正在从一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蔓延。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从情人节酒店“开房”城市维度来讲,昆明、武汉、苏州、天津、金华、南昌、成都、南京、沈阳、宜宾等城市的90后人群情人节酒店预订率,比去年同期上涨35%-45%不等。这些城市大都拥有多所大学,90后住客情人节预订意愿旺盛。

情人节期间,酒店住客明显更舍得花钱。去哪儿网酒店大数据显示,每晚报价在220元至360元之间的情侣酒店,预订最为火爆。人们舍得为“浪漫情怀”多出50%的费用。

一位三线城市的酒店从业经理也表示,现在的年轻人很精明,对酒店入住越来越“挑剔”。酒店行业正在朝着细分化发展,满足独特群体个性化需求的酒店,在特定的节假日更为火爆。比如家庭房、麻将房,在春节期间受返乡探亲住客欢迎;商旅风格酒店,受出差住客群体欢迎;而情侣酒店,在情人节、七夕、圣诞节等与“浪漫”沾边的日子,受90后年轻消费者欢迎。

去情侣酒店并非见不得光的事,而是酒店住客幸福度指数提升的表现之一。情侣酒店在国内被年轻人逐渐接受,乃至国内酒店行业细分化的进程,都表明酒店行业正向发展进步。这与携程、去哪儿网、艺龙等大型在线OTA在多年的耕耘与活动促销密不可分。

由此,去哪儿网90后酒店产品经理团队,优选国内103个城市、10000余家情人节酒店,在“百城酒店大促”中,普遍给予5折优惠,新用户预订普遍可便宜60元房费。一位订房的90后对此表示:“在去哪儿网订酒店省下来的60元,正好用于女友买玫瑰花,非常实惠。”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美景·风华

美景·风华

5200元/㎡

麒麟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